去完日本之後緊接而來的是simple life,滿滿兩天的感動、新鮮當然還有擁擠…。然後我發現,用不同的眼光去接觸不同的人,用更纖細的心去細細體會這些不同的事物,然後會對於台灣還有這樣的一群人感到很驕傲,他們用不同的方式,用音樂、設計、創作、書籍、攝影紀錄、農產、環境保育…來愛著並深刻的紀錄著台灣的一點一滴。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jpg 

衝著台北電影節跟金馬獎得獎無數的名號去看了第四張畫對畫對劇情、對影史上最小的影帝、對戴立忍都懷抱的一些期待。只是在查電影放映時刻時失望的發現,其實這樣的題材好像真的無法引起共鳴,本打算星期五去看的,但是星期四就是最後放映日,算起來放映日期大概才兩個禮拜而已,而同場竟只有四人。重要是其實我也無法克服那種若是約了其他人,最後看完他人失望或是無法理解的那種尷尬,所以選擇獨自赴看。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3499861.jpg 

聽到電影名稱本來打死都不會去看,我直覺以為是什麼文藝愛情片之類,不過徹底的判讀錯誤。或許就是因為文化影響,我們對於愛的解釋,就會單純的定義在男女之情中,而忽略了生活中其他父母、手足、朋友間隱晦而無法直接表露出的愛,是多麼的珍貴,真正的愛應該就像這部電影說的那樣的廣大無涯,對於所做的付出無怨無悔。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1 Thu 2010 10:38
  • 滿足

每天接觸小朋友後會發現,他們的世界是如此的單純,只要下課一顆小小的糖果或是稱讚,就可以讓他們高興一整天。只是這樣子單純的快樂在變成一種習慣後,可能會變成變本加厲的需索,常常在適度想要讓他們知道表現好才會有獎勵之後,發現有些得不到獎勵的孩子竟開始大哭大鬧,無論爸媽或我怎樣安撫都無法停止;或是竟然有小孩開始要求更好吃的糖果或更漂亮的貼紙。立意良善但是在慾望被無限擴大後,我發現就算只是個孩子,所謂的滿足也無從建立起,反而讓他們有更多的要求甚至抱怨。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bcd82ba8a2ad.jpg   

看了這本美國人寫的書。大部分美國人寫的書都十分的勵志以及熱求成功,通常會用一堆例子解釋那些我們都懂但都做不到的事情,不過這本書有點不太一樣,大概是最近需要被什麼東西鞭策或者是自己也想要有突破吧,所以書裡面的某些字句對自己來說都是需要被記得而遵循的。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到了好多事情覺得人生好奇妙,有時候覺得人與人的相遇其實只要一些緣分及巧合,而有時候也對於所有的分開或改變感到束手無策。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0 Mon 2010 21:00
  • 謝謝

前幾天接到爸爸的電話他用十萬火急的聲音叫我去報台科大的設計學士學程班上網看了簡章發現月底就要報名面試,所以放棄沒去在意這件事情。但爸爸好像很不放棄的叫我去找成績單跟寫自傳。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這樣,但我覺得好感動。

一直在爸媽的期待下長大,當他們說國中課業壓力變大就不要學美術了,所以我把那些畫畫的動力全部藏起來奉獻給了參考書,然後考上高中之後就更不用說了,那時候爸媽說唸一纇未來找工作會很辛苦所以我選了三類,因為想要讓我悠閒的過生活所以選了這系所。我不知道是自己太沒主見還是父母給我他們認為的社會的價值,想要我過得好,不想讓我吃苦,所以我變成了現在的我。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開始慢跑希望成為一種習慣運動是件好的事情,因為開始準備考試,所以希望能透過運動增加注意力跟體力,當然還有轉移某些事情的注意力,讓心情更愉快,不過相對來說,儘管是一件好事,但也可能會讓膝蓋受傷,可能會讓小腿肌肉變得過度粗壯。所以同一件事情,好像真的都有其好壞不同之處,端看自己取捨為何。

所以決定就變得很重要,離開大學之後,媽媽對我說接下來的人生都要自己負責,她不想要在幫我決定任何事情,只有自己決定、思考過的事情,才會有動力自己去實踐。選擇工作、選擇如何交朋友、選擇對未來的規劃….。但依然還是會迷惘,所以去算命,這真是個有趣的體驗,聽到人家一針見血的指出自己的問題,還真的有點奇妙。或許我真的想太多了,現在的目標都還沒達成就貪心的想要找尋下個目標,所有的事情都必須要在自己規劃中進行,只要一個小小的差錯,就會讓自己亂了手腳而畫地自限,也許該更放鬆些,隨著環境的變化去調整,只要方向不變即可,很多事情沒有這麼嚴重,就只是集點人生中的一格而已。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GB293.gif 

這是一本類自傳的書,作者因為喜歡探險喜歡嘗試新事物,所以放棄了在紐約的穩定工作,改身投入公益事業儘管非洲在三十年前仍是個不毛之地、儘管當地人十分排斥侵占他們權力的外國人、儘管男女不平等的問題很難克服、儘管很多觀念都需要一再的嘗試並說服才能改變、儘管一路上有很多危難,但她仍能不故一切的去克服、遊說,最終建立起一套完整的體制,讓無數的人受惠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8 Sat 2010 21:38
  • 起點

        去年下半年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工作雖然很穩定,但現在仔細思索,發現那時自己都沒有好好靜下來想想,到底對未來該有什麼規劃好像突然間忘記怎樣生活怎樣思考了,每天睡滿十二個小時,然後就是上班下班…,忘記怎樣自己去找尋感動,忘記怎樣過生活、看表演、和人接觸,而這樣的生活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發現自己不適合公務員這工作,還有…愛台北吧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