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晚間七點半開始的表演

而當我踏入表演現場時

百思不解地上為什麼這麼多驚人的碎紙片

星期六晚上可以預期的萬頭鑽洞

當時想要把自己裝在二十公分高的高跟鞋上以便看得清楚些

沒有帶相機把這些驚人的影像紀錄下來

是我覺得有點遺憾的地方

但其實在對焦或按下快門的時候

很多驚喜還是會隨之消失

所以用眼睛和心來紀錄這些當下

(每分鐘三十元的當下= =,所以我連眼睛都不敢眨)

 

從沒看過百老匯的音樂劇

上次有點想看媽媽咪呀

但懶得去買票

這次大概是中邪了因為一堆莫名其妙的名人的推薦

熱血沸騰的跟王姊姊說

沒想到一起看到”直擊心臟的力量”這slogan就去了

而我想這大概是最異於常態的音樂劇(是音樂劇嗎?)

 

其實我沒有仔細去研究表演裡面的意涵

不過大概就是要讓現代人釋放壓力

要突破現有表演的框柩而產生的一個複雜狂想

用最原始的身體力量來證明這件事情

一開場男主角預期的在一架跑步機上狂奔

而且是可以移動的跑步機舞台

同時身邊會有許多人漠然的看著

我想或許要表達的是一種不知為何要向前狂奔的氛圍吧

那也許是這樣的環境逼迫著我們的

我還記得的是拿著道具狂砸人

把道具的牆隨意弄破

一群人跳著雖不整齊但近乎瘋狂的舞蹈

而重點是:他們從頭到尾都帶著笑

 

沒有固定舞台的限制

所以每個地點都是好位置

因為我們從不知道下一場表演在哪裡出現

何時你身旁會發現一個瘋狂的舞者邀請你一起跳支舞

何時舞台會降下狂雨

何時會突然從天上降下驚人的水舞台

水舞台裡面的舞者個個輕盈曼妙

以各種非常態表演會出現的肢體動作加上聲光及不水量的增減

演譯岀近似夢中幻想的場景

而我們通常沒辦法在這樣的角度欣賞表演

而那種近在眼前的極限演出

我想就是衝擊人心的直接原因

 

很多場景的演出好像是自己幻想的一部分

只是自己沒辦法親自去做到

所以就交給這些特技演員吧

跟著他們一起瘋狂

一起觸摸或是眼睛去把這些震撼一起和身體的頻率相互擺動

然後忘記一些現實生活中的煩憂

我想也許是這表演最吸引我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