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前往被喻為東南亞三大佛教遺跡的婆羅浮屠(另外還有緬甸中部蒲甘佛塔群與頗富盛名的吳哥窟)

1.JPG  

一早被冷醒,印尼的早晨即使沒這麼冷但沒有棉被還是令人鼻涕直流。

萱早起拍了張從旅館遠眺的照片。

1-1.JPG  

早起吃昨日市場買的芒果與山竹,驚豔於其甜味同時,邊討論台灣到底為何不進口山竹。

2.JPG  

點了蔬菜炒麵(7000盾)與味道正常的鬆餅(6000盾)

還有Nasi Pecel with egg ( 9000盾),含花生醬的蔬菜飯,這是一道到了旅途最後仍回味無窮的小吃,但再也沒吃到了好遺憾啊!!!花生醬的滑順與美味融合再飯中,儘管簡單但風味獨特!!

4.JPG  

不想喝沖泡牛奶點了咖啡,但滿滿的糖嚇到我了。誰知道婆羅浮屠竟然有免費的黑咖啡…,為了平衡差價當場灌了兩杯。

5-1.JPG  

接著買票,又是令人搥胸的價格(15 USD) ,還好可以刷卡,有點擔心剩下的錢撐不到一個月。

葉花拿著國際學生證買到了8USD的票!!真是太不公平了!!(不過為了去埃及辦了學生證的她連用都沒用到就烽火連天的什麼都沒看到,好像更慘一點)

9.JPG  

為了彌補完全沒做功課的空虛,還請了導遊,一人15000盾,另給了我們一件披巾作為辨識之用。

9-2.JPG  

要到婆羅浮屠主體,還有段長長的路要走。

9-4.JPG  

10.JPG  

路邊這台救護車...

9-3.JPG  

到了塔群前免不了要來張到此一遊,學弟才剛加入旅程兩天,果然跳比較高。

11-1.JPG  

到了目的地,共九層的塔群,要慢慢行進,樓梯也都非常之陡。

33.JPG  

接著看來很慈祥的導遊Danny開始介紹佛教的手勢意義並搭配動作,giving、mediation、protection、reincarnation(輪迴)、teaching,當時大家非常認真地也跟著比劃了幾個手勢,但過了半年想當然爾忘得一乾二淨。

12.JPG  

葉花,可以自己跳出來解釋妳在比什麼嗎?

13.JPG  14.JPG  

接著Danny說起婆羅浮屠的種種。婆羅浮屠距離日惹市西北40公里,是9世紀當時世上最大型的佛教建築物。婆羅浮屠由當時爪哇島的統治者興建於公元842年間。其名之意很可能來自梵語「Vihara Buddha Ur」,意思就是「山頂的佛寺」。

24.JPG      

後來因為火山爆發,使這佛塔群下沉、並隱蓋於茂密的熱帶叢林中近千年,直到19世紀初才被清理出來。197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資助了一次對婆羅浮屠的主要修復,並利用新的方法疏濬了水溝的水以防再次對建築體的侵蝕。佛教徒重新來到這裡朝拜,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導遊特別說明這些石頭上的記號是方便修復所做的。

IMG_9121.JPG  

佛塔建有良好的排水系統,以適應當地的暴雨。為防積水,每個角上都有裝飾著滴水嘴獸的排水孔,整座佛塔共有100個這樣的排水孔。

32.jpg  

30.JPG  

敘事浮雕被分為11組,環繞整座建築,總長3公里。皆是象徵佛教大千世界的各種圖案。

 16.JPG  

21.JPG  

浮雕也敘述了佛教的因果報應律及佛陀的生平。

17.JPG  

18.JPG  

15.JPG  

19.JPG  

婆羅浮屠有大約2670塊浮雕,其中1460塊敘事浮雕、1112塊裝飾浮雕,覆蓋了建築的立面和迴廊。浮雕的總面積達2500平方米,分布於隱藏的塔基和塔身。

22-1.JPG  

20.JPG  

聚精會神地聽著導遊的導覽講解牆上的故事。

23.JPG  

但我們總是無法追隨步伐很容易受到外在風景所吸引所幸開始胡亂拍照。

29.JPG  

42.JPG  

41.JPG  

接著導遊指著遠方說,那是超頂級阿曼集團的飯店!!居然在這地理位置絕佳之處,可以遠眺婆羅浮屠與觀看日出之勝景!

我內心想著:要是哪天中樂透就來個全球阿曼巡禮好了!

27.JPG  

婆羅浮屠還有許多佛像,雙腿交叉的佛像端坐於蓮花座上。

37-1.JPG

39.jpg  

38.JPG  

Grace POSE 100分!!

 40.JPG  

但三百多尊被部分破壞l遭竊(多數缺頭)。

28.JPG  

最後我們來到最頂層,看到這個介紹看板,導遊說:「塔基是一個正方形,邊長大約118米。這座塔共九層,下面的六層是正方形,上面三層是圓形。頂層的中心是一座圓形佛塔,被七十二座鐘形舍利塔團團包圍。每座舍利塔裝飾著許多孔,裡面端坐著佛陀的雕像。

35.JPG  

塔頂圓形佛塔群

36.JPG  

絕對要再來張到此一遊照。

34.JPG  

37.JPG  

晃了一陣,沿著陡峭樓梯往下,並在塔的底部跟導遊說再見,他要再去迎接下批旅客了

37-2.JPG  

拿著很有特色風味的披布,上面的圖案好美啊!很想要暗自拿回台灣....但回程路上有人會回收。

43.JPG  

再見囉!婆羅浮屠

44.jpg  

繼續趕著車,我們準備回到日惹市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