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愛看國片的人也是個常常沒有follow到國片就突然發現它已經下檔的人...

星期六晚上在突然想起光點的那瞬間發現竟然有之前沒追到的國片於是就一天看了第二場電影

光點是個很妙的地方播放的電影大概介於首輪跟二輪之間.主流與非主流之間

我還記得第一部開啟我國片之門的國片"17歲的天空"就是在這裡跟著可愛的高中同學們看的

想想也過了七八年了真恐怖,但之後對於貼近生活的台灣電影就特別關注

 

有一天是在國片板上看到的,關於這部電影多半是浪漫愛情"奇幻"文藝片

其實就其它描述上來說這大概就跟日本的純愛片沒什麼不同

但增添了"奇幻""想像""夢境"這些元素,在漫無邊際天馬行空的劇情下

好像可以在這些跳躍的劇情路徑中找到什麼

 

關於夢我記得國中的美術老師說過,我們的夢大部分都是黑白的

雖然睡醒後常被遺忘但其實夢境是可以紀錄的

夢這個主題好像常常應用在電影之中

常常是主角們在光怪陸離偏離現實的夢境中突然醒來然我當觀眾的我們忽然覺得被耍這樣的僑段

電影的女主角在夢醒之後,只約略記得夢中的那個朦朧的身影

這一開始的夢境就為未來謀下了伏筆

片中跟片尾女主角和媽媽的那段話卻令人咀嚼再三

"媽媽,如果時光到轉,你還會不會嫁給爸爸啊?"

"我想應該還是會吧"

"為什麼?你已經知道他會出事了啊"

"因為...在一起的時候很幸福阿,不用為了以後的事情,放棄眼前幸福吧"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子,所以她才能不顧一切往前的追求自己所愛

儘管她知道結局並非美好

男主角也在當兵的過程中延續這個奇幻的夢

他也掙扎著想要一直停留在夢境中

不過在怎樣美好的夢總有醒的時候

而無論是誰總得面對現實繼續下

 

片尾戳著泡泡紙的女主角,好像是要讓我們知道

這樣美好的夢境會一直輪轉下去

而我總算了解到把握眼前的幸福才是唯一真實的東西

失去之後也才不會有所遺憾

 

片尾曲聽來藏有淡淡哀傷的氛圍

有一天 當我們都不再改變

也許真的會有那麼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