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735  

溫莎古堡(Windsor Castle),這是於緊繃到敗類A變不出把戲的時刻,她突然提議的景點。風格迥異於倫敦東區,真正的皇室色彩、優雅而金碧輝煌。但也有人說,它就不過是,一座坐落於倫敦近郊歐洲的城堡。敝人彼時深深覺得自己放空的很徹底,真是委屈了她。

去了才知道!當晨決定後,近午時馬上到Waterloo買火車票,來回票加上門票約莫30英鎊,而且門票超莫名其妙的,居然是年票,一年之內無限次數悠遊古堡。

又要再說一次,倫敦的火車站真的好大啊,火車也長的好可愛,挑平日時間出門,不用人擠人,可以包下整個車廂,然後躺著!!或隨意捕捉消逝的風景。

IMGP7628

 IMGP7641  

IMGP7638  

約莫一小時在Windsor & Eton Riverside Station下車。是個小巧可愛的火車站。

一出站很迅速的可以看到古堡就在外面,鎮上充滿了皇室的象徵物,但我只覺得這個電話亭很逗趣。

溫莎古堡1  

其實來這兒也有觀光巴士可以乘坐,我想應該可以遊覽更多鄰近小鎮風光,英國人真的很愛紅色。

IMGP7669  

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古堡外牆了,然後很順利的找到入口

IMGP7672  

鄉巴佬沒看過什麼是歐洲城堡,所以一路上嘴巴都是張開的,然後腦海裡開始浮現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長髮姑娘的影像。但最後想到英國女皇的臉就突然醒了!

IEIEIEE  

換完票之後進去,平日人超少,順利到不可思議。有語音導覽但要錢,略過,回家再維基百科一番。

IMGP7678  

然後馬上就看到一堆紀念品店,裡面的紀念品實在激不起購買欲望,但今日依然冷風陣陣,我們在途中不停把它們當作暫時避寒點。

IMGP7679

Royal Collection Shop  

這個古堡是英國王室溫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現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個。

IMGP7682  

與倫敦的白金漢宮、愛丁堡的荷里路德宮(Holyrood Palace)一樣,都是英國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現任的英國女王年有相當多的時間在溫莎城堡度過,在這裡進行國家或是私人的娛樂活動。

這是1658年的溫莎城堡(取自維基百科)

Windsor_Castle_Hollar_Panoramic_view    

這是被稱為圓塔的建築,位在城堡中央的人造山丘上。圓塔將城堡分割成兩個部分,也就是上區及下區。上區包括了私人的皇家套房與許多國家外交大廳,也包括了聖喬治大廳;下區則是聖喬治教堂。

IMGP7688  

這是上區的庭院、外交大廳與皇室成員的私人居所。

IMGP7702  

要到聖喬治大廳與瑪麗皇后的娃娃屋前,得先經過長長的一段路,途中可遠眺溫莎小鎮,充滿濃濃歐洲風情,據說這個小鎮在羅馬時代就已經成形了。

IMGP7691

IMGP7693

IMGP7696  

從娃娃屋(Queen Mary’s Dolls’ House)進入,他們說這是全世界最漂亮最有名的娃娃屋,是1920年代製作的,複製微縮了當時的貴族建築,比例為1:12,內部細緻到連電、冷熱水、可運作的電梯等等一應俱全 (其實台北袖珍博物館的展品好像更厲害些)。裡面還有法國陶瓷娃娃,相貌有些驚人,但娃娃替換的衣服,是當時巴黎訂製店做的,可說是真材實料。

(取自溫莎古堡官方網站)

 QueensBedroom  

然後是國家套房(State Apartments),正因溫莎古堡是39代歷任君主的住所,所以可以反映他們對於內部陳設的品味。天花板由油畫構成,裡面有許多皇室蒐藏之精美器物。而目前此廳是作為皇室成員對他們贊助的組織進行宴會之處。

(取自溫莎古堡官方網站)

WC state apartments  

Semi-State Rooms,這可是每年十月到三月才開放的。裡面依然是富麗堂皇裝飾精緻,也是皇后用來作為娛樂之所。是喬治四世所建,依其品味擺放了許多精緻器物。1992年曾於此發生大火,但還好當時多數的精品被移至他處,完整修復後,其實看不出大火燒灼的痕跡。

(取自溫莎古堡官方網站)

 Semi State ROOM  

剛好有伊莉莎白二世肖像展,每個藝術家用不同的方式,呈現出不同面貌的女王圖像,包括油畫、絹印還有攝影。我還是最喜歡安迪沃荷普普風的女王像。

(取自溫莎古堡官方網站)

 17b  

另外還有聖喬治大廳,一個裝飾許多勳章的巨大的房間。

這是1848年的聖喬治大廳(取自維基百科)

WindsorStGeorgesHallJosephNashPub1848_edited  

其他畫廊、瓷器、客廳、國王寢室、儲物式、交誼廳等等,收藏物品之多,實在讓人眼花撩亂。

溫莎城堡中的王后謁見廳 (1819年)(取自維基百科)

PyneWindsor_Castle_-_Queen's_Audience_Chamber_edited  

(內部不能拍照,上述均取自官網,如有需要詳細介紹請點此影片:


走到頭都暈了,出來之後迎接我們的是隔壁的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屬於哥德式建築,以其華麗的扇拱形圓頂著名。這也是歷年來10位皇室成員的墓地,每日開放到下午五點為止。

 IMGP7724

IMGP7732  

最後見到了倫敦行唯一一位衛兵!帽子這麼大是...

IMGP7729  

出城後開始在小鎮閒晃,有許多下午茶店,但都好貴。

IMGP7741  

所以我們選了連鎖的海盜先生肉捲店,便宜又好吃,熱熱的肉捲配上溫順的奶茶,佐以屋外難得的陽光,差點又要睡著。

 IMGP7743

IMGP7745  

近晚,穿過泰晤士河畔我們往伊頓公學走去,是英國王室、政界經濟界精英的培訓之地,被公認是英國最好的公學。

IMGP7756

IMGP7765

伊頓公學以其培養的優秀學生、他們古老的傳統和非常特別的校服而聞名,一群小男生從眼前挺胸昂然地走過去,十分有趣,但我不敢大辣辣的照。

IMGP7770  

沿路的商店街假日時應該很熱鬧。

IMGP7758  

溫莎古堡  

河畔風光也是挺棒的!

IMGP7779

IMGP7781  

回到車站天也快黑了,點了燈,雖然是個小火車站,但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IMGP7788  

這其實是個很適合散心的地方,花一整天感受一下英國的皇室與小鎮魅力吧!但要是你去過法國跟德國的世界前十大城堡,我想就可以把這個景點列為備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