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倫敦第二天,稍稍適應了透心寒的氣候,隨意討論後,決定走闖假日才有的市集,來歐洲要是沒有逛逛還真是白費了那張機票,而且我可是眼裡只有美食,吃之前要狂拍的台灣人。

IMGP7020

        第一站位於地鐵站London Bridge附近的波羅市場(Borough Market),以其集合全倫敦最新鮮最棒的美食聞名,平時是果菜市場,每週的四五六會搖身一變成為市集。   

        敗類A未走入市集便耳提面命的對我提到,倫敦食物確實不怎麼樣,千萬不要抱任何期望,但得在這市集好好的吃,否則之後就再也吃不到這麼棒的東西了!

        真是太誇張了我想,不過這可是小姐她的肚子尋找慰藉的地方。

        市集中充斥著新鮮蔬果、起司、火腿、果醬、蛋糕、點心等各式食物小販,比較歐洲風。與隔日的Sunday Up Market超級全球化的特色的食物較為不同。

IMGP6977

        敗類A甫進入馬上帶我衝到這個攤子

     IMGP6994  

     大概知道我是酒鬼的關係。而且這真蠻特別的!倫敦人一大早就開始喝酒(其他歐洲人也是),冬天最適合的就是這個Mulled wine啦,添加肉桂、糖、檸檬與其他香料調製的熱葡萄酒,喝進肚裡,暖進身裡,好喝!不過一早喝酒(而且還把它當早餐)感覺很詭異,帶著罪惡感喝完。

IMGP6976

 

乍看還以為是咖啡的外包裝

IMGP7011  

        今日沒吃早餐,肚子餓得特快,火速逛完一圈後決定了我們的早午餐。

     被濃濃起司香吸引到這攤位。

IMGP6986  

      起司夾心吐司,雖然一個要5磅,但半融化的滿滿起司與烤得酥脆的吐司還是讓人十分滿足。

IMGP6989  

        肉食的敗類A買了個麵包,新鮮現切好烤好的肉片,份量充足,包覆著些許油脂的肉類仍有咬勁。

IMGP6991

IMGP6993  

        我們映著湛藍的天與日色,在Southwark Cathedral(聖薩克大教堂)外的廣場上與遊客們開始大吃大喝。

IMGP7003  

IMGP7004  

     吃完後又稍微晃到了裡面看一下,教堂乍看內部是蠻有特色的。不過星期六是固定禮拜的時間,裡面好心的大嬸們居然問我們是哪一國人,要幫我們找中文聖經,只好匆匆的謝過告別。

IMGP7005

IMGP7008

IMGP7010  

        吃飽喝足後這才肯亂逛亂晃。這市場以新鮮聞名,據說不少英國人都會來這裡採買新鮮的食材回家烹煮,肉類、魚類或蔬食。(但這部分跟台灣的菜市場看來無所區別,最不同的大概是種類與周遭環境的清潔度,明亮許多是真的)

        接下來是流水帳照片欣賞時間,這中間試吃了不下十類物品。

        有許多甜食,到了倫敦以甜食累積熱量的敗類A馬上買了一包,這糖不僅外觀可愛也咬勁十足,很棒!十分鐘我們就整包全部解決。

 IMGP6984

IMGP6985  

        糖做成的空氣感甜點,但我不知道名字也沒有肚子可以試試,而且看起來好罪惡好負擔啊~!

IMGP6982

        其他還有少女們所熱愛的各式甜點,尖叫!!。順道一提,因為敗類A說英式下午茶就是裝潢得很棒但貴上三四倍的古典玫瑰園,所以我就沒有去了!哈哈。

IMGP6981  

IMGP7028

        滿坑滿谷的起司!!!種類好多看來也很新鮮,嗜吃起司的我好羨慕歐洲人。

 IMGP7022

IMGP7029  

        各色剛烘焙好的麵包,映著冬日的陽光,特別可口的感覺。

 IMGP7035  

IMGP7021

        最近常試吃朋友做的果醬,對於手工果醬特別有感覺,想買回去比較比較,但因行李箱限重無法攜帶而作罷。所幸這兒試吃的份量都很足夠,嘗試了蜂蜜芥末與不同水果口味的果醬,裡面的用料清晰可見,與麵包或餅乾都很搭。

IMGP7023

IMGP7030

IMGP7032  

      很詭異掛滿動物的肉攤。

IMGP7000

        還有好多漬物,醃橄欖。

IMGP7025

IMGP7026  

        歐式臘腸,但外皮過度有咬勁了很像在嚼食口香糖,列為不想再嘗試的食物之一。

IMGP7015  

        然後是到了最後仍然一直沒吃到的pie

IMGP7014  

        也有賣廚房用品的攤販,魚啊、蟹啊、牛啊在餐盤或砧板上就是很可愛。

IMGP6978

     IMGP7017  

        結束了之後,馬不停蹄地趕往Notting Hill Gate 站的Portobello Market(波特貝爾市集),很幸運的,因為這兒的跳蚤市場只有星期六才營業。

        這是是全世界最大的古董市場,除此之外,還販賣蔬果、服飾、食物以及紀念品等等。

        剛開始會經過一連串五彩繽紛的建築物,我只能說,雖然非旅遊旺季人潮還是波濤洶湧啊~

IMGP7063  

        台灣之光:珍珠奶茶,櫥窗很五顏六色。雖然剛開始聽到珍珠奶茶賣個幾磅很貴,但後來習慣這裡的物價看到價格感覺很親民。

IMGP7065  

        剛開始看到很多店,賣些令人不知所云又欺騙觀光客的紀念品,翻開製造地還會發現是對岸做的那些。

IMGP7066

IMGP7070  

        詭異至極的頭套,敗類A一路上一直逼迫我買。

IMGP7105  

        我最喜歡這個鐵牌店,據說也是光觀熱點。

IMGP7072  

      和敗類A在裡面尋訪好笑的圖案與諷刺的文字,帶點陳舊感的設計,搭配上60年代的各色人物,美女、超人等等凹凹凸凸的印在鐵牌上,十分酷,但不知道是工廠統一製作還是老闆去路邊撿回來的。只是買回去能幹嘛??所以我只買了幾張明信片跟磁鐵。

IMGP7073

IMGP7075

IMGP7077  

        滿坑滿谷的骨董,包括古老的球具,不知道是不是真皮的。

IMGP7080  

        年代久遠的地球儀。

IMGP7081  

        老闆很high,放的都是熱情的音樂,還會自己跟著唱的二手CD店。

IMGP7083  

        各色小人,很像小時候會蒐集的玩具。

IMGP7089  

        我最喜歡這種非洲來的土著風雕刻,十分有喜感。

IMGP7099  

        文青最愛二手相機,但拍出來的效果我想也會很有歷史的殘破感,重要的是難以捉摸。

IMGP7087  

        處處都是銅器,各式用餐的工具一應俱全。

IMGP7086  

        超幽默的眼鏡店!

IMGP7108  

        這是一家充滿縫紉機的服飾店,而且每台還長得都不一樣,敗類A蠻喜歡這家的衣服,但價格實在沒有很親民,而且boxing day早就過了!

IMGP7090

IMGP7094  

        最後在末端的食物市集買了海鮮炸物與西班牙料理裹腹,還好,果然是Borough Market比較好吃啊!

 IMGP7102

IMGP7104  

    另外還有很多沒照到的畫作、書本、小印章等等,都很有濃濃的懷舊風,我想有目的的在這裡多留些時間,應該可以撈到很多寶藏喔!但銀兩也要帶多一點就是了!很喜歡逛市集的感覺,還有二手物的歷史感。

   不過,隔天去逛的Brick Lane Market(紅磚巷)更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