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途的最後來到泰國一出曼谷機場只能再度驚嘆這兒是比印象中進步了數倍與台北不同的是,處處洋溢著青春的氣息,而且各色人種在此處融合的很好,是個持續發展中的觀光大國。在曼谷待了幾天,逛了恰圖恰、水門市場買了堆衣服,在市中心數個mall裡為了boots散盡家財,吃了葉花力推的建興酒家、雞肉飯,當然沒忘記在悠閒時刻享受了一球雙聖,還拜訪了免費又可耗盡半天的泰國文化藝術中心。

IMGP5655  

<恰圖恰外成排五顏六色的計程車>

    與三年前初次來訪時相較,自由行多了份簡單、舒適與隨興,而這個像是台北的地方,我想泰半台灣人都來過,也不須多加贅述。

    此次旅程,以泰國北部的清邁為終,我們選擇在Phaholyothin 路的北上巴士站上車搭乘個9個小時的車程到清邁,巴士營業時間從每天早上 5:20 至晚上 22:00 ,依豪華度而價格各異,單程500泰銖

<這是泰國的巴士總站>

1  

2 

    中途有巴士先生為我們服務,不時提供小點心至早餐,半夜開至休息站,居然還停靠在內,並給食物券讓我們吃消夜,服務真是太完善了!

3.1 

<蠻好吃的牛雜河粉>

3.2  

<9個小時坐式車位實在令人很想倒地>

4  

    下車後四人包了台嘟嘟車(Tuk-Tuk),25銖/人,行經路程十分鐘到達清邁古城邊,在Tha  Pae門附近聚集許多民宿這兒的guesthouse價格也算合理,兩天才450銖/人。

5  

    清邁距離曼谷大概700公里。受佛教影響,古色古香的圍牆區內滿是寺廟,周圍環繞著充滿傳奇和神秘的群山因而逐漸成為佛教聖地。這兒從1980年代起,漸漸發展成泰國北部重要城市和旅遊中心。除此之外,充滿藝術家、清邁大學的師生與文化工作者,成就了其慵懶但又富有創造性的人文特色。

    較值得一提的是,清邁古城的城牆與護城河均維持良好,當地政府甚至為了防止古城景觀受到破壞,於1990年開始禁止市區建築高樓,並為護城河加建濾水設施。

7  

    除了保留未被過度開發的質樸風貌外,清邁因三面環山,亦是度假勝地,因應而生的觀光行程多得不勝枚舉。除了叢林飛行Jungle Flight、攀岩、激流漂流、健行、泰拳等激烈活動外,還可以選擇其他如瑜伽、烹飪、按摩(學習或是享受服務皆可),價格都比曼谷便宜了一半左右,在清邁古城邊可以蒐集到各種課程與體驗的資訊。(但我沒錢所以又再度pass)

    來看看吃什麼好了!古城區內隨時可探訪的道地美食如下。(我真的邊打邊流口水,泰國的東西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入味)

    泰式涼拌青木瓜果然道地酸辣加上花生米與醃過的各式青菜適合夏日

8  

    泰式炸香蕉就是炸香蕉沒啥特別只是台灣這麼愛炸的食物怎麼會沒有這個選項

9  

   泰式奶茶(cha yen)濃郁且有特殊的香料風味

10  

   超級好吃泰式炒麵(phat thai)麵條有點粉條口感吸附了帶點甜鹹的醬汁加上很給力的青菜讓人一盤接一盤無法停止

11  

    清邁麵有百年歷史由從緬甸移居清邁的穆斯林少數民族引入的。這道特色的泰國北方小吃,以雞蛋麵、肉製成,麵上再灑上切碎的青蔥和萊姆片的咖哩湯。口味清爽不油膩,還夾雜著一點點辛辣,十分值得推薦。

12  

    再吃完泰式鳳梨炒飯一樣酸甜鹹的調味過癮至極泰國不謂是美食天堂

13  

    來到最愛的甜點巧克力煉乳捲餅這次去泰國心心念念就是這道和朋友想要引進回台灣的甜食啊!古城區三不五時就出現一攤完全不費吹灰之力若攤商技術好則薄餅中心會軟嫩而兩旁香脆配上紮實的香蕉與煉乳超讚!

14 

15  

    緊接著介紹只有假日才出現的清邁周日假日市集(Sunday Walking Market),以清邁古城東門塔佩門(Tha Pae Gate)為起點,西以舊城Rajadamnoen路為主軸,綿延數條街區。從下午四點開始,到晚間十點左右,逛到腿酸腳軟五小時還逛不完!創立之初是因十年前的金融風暴導致失業率攀升,政府就規劃一處街道讓百姓可以擺攤,把家裡不用的東西拿出來賣,舒緩經濟上的壓力,但隨著經濟回升,這兒慢慢的成為了特殊的創意市集,讓有設計能力的人來販賣他們的商品。

    我覺得規模大概有天母創意市集的一百倍左右,而規劃這樣大型的市集,不僅可以提供一些商業活動能量,還能吸引外國觀光客,是很聰明的作法。

    道路兩旁和中央共設攤子四排,齊齊整整,絕對不會錯過任一攤

18     

    有著滿坑滿谷花花綠綠的泰式特色小食

22

24

    熱帶水果打成的便宜健康果汁

16  

    芒果甜糯米飯(看來怪但卻是蠻好吃的耶)

19-1   

    水果剉冰

21  

    香樁冰棒(這種香料的味道真的很特別)

25  

    除了食物,售賣貨品由衣飾、布袋、精品、藝術品一應俱全,不論要找最地道的伴手禮工藝品最流行的手作物,還是未成名設計師的創意小物,都很OK,而且這兒的天氣微涼讓人逛得十分舒適,很值得花點時間細心尋寶。跟曼谷比起來多了更多的民族風味買了很多條飛鼠民族褲花色樣式很多

IMGP5672  

27 

 29   

 28

<這也太有創意了一點...>

31

    路中央也有超多街頭藝人的表演唱歌彈琴跳舞好不熱鬧

26 

<底迪你有點過度賣力>

30   

    在這兒發覺最驚豔的是手繪圖案的萬用本(當然封面還是電腦輸出)Happy Notebook。攤位只單一出售記事簿,大部分都由老闆創作,五顏六色並列攤檔上,而且搶手至極常常考慮太久就被他人搶走了,而且清一色每本只售10泰銖!

    記事本上除了少女風抽象派畫作還有我最喜歡的美式粗黑線條諷刺人像畫。即使買了很多但回國後還是覺得怎麼沒有再多帶一點!!

32  

    除了逛市集外我們最推薦的就是泰式的精油按摩一小時200泰銖是否太超值感覺全身都舒緩了! (是說過兩天背個15公斤的背包回台北效力全失)臨走前店家還送上茶葉給我們品嘗

<店門口如此小橋流水>

IMGP5853  

  IMGP5843  

    最後一天待在清邁無事無錢那就悠閒的在附近成堆的咖啡店裡找家附有冷氣的進去一坐70元超級杯焦糖牛奶冰沙配上成堆欲寄回台灣的明信片與萱天南地北的亂聊也許就是待在清邁最適合做的事情

IMG_1493  

 <其實這不是我寄的明信片>

IMG_1495  

    時間好像在這裡停滯了!而不用特意規劃行程在微風吹拂下品嘗一道道美食或是騎著摩托車在市區亂晃就很令人放鬆與開心了!長途旅行的緊繃似乎在這兒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舒緩我喜歡這裡跟台南一樣未過度開發很慢而很有味道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