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與旅館的狗兒說掰掰後,開始了大勒機車體驗。店裡養的狗總是很溫和,跟它玩了好久。

47-0  

一台車7美金/天,汽油請自行加滿,飆仔們要出發了!

47-1  

也有研究過參加tour的可行性,但到處綁手綁腳實在是沒有很喜歡,還是自己來吧,儘管旅館給的地圖簡陋到不行,導致後來鬼檔牆的一直不停迷路,但也總別有一番趣味。

第一站是保大夏宮,這是越南阮朝最後一任皇帝阮永瑞(封號為保大皇)在其任內的夏宮,他在大勒建有3座宮殿,這是唯一一間當作是博物館並開放給大眾參觀的宮殿!

47-2  

驚訝的發現這位皇帝還蠻西化的,但是命運跟溥儀一樣被外國殖民者扶植為傀儡扶植

不過倒是沒甚麼特別的到是某位公主房間這片蒂芬妮藍蠻美的還有一堆皇子的臥房與聊天室等等

49  

屋外花園有可愛的馬車,不過倒是沒看到人搭乘,馬兒亂可愛的。

50  

48  

接著前往竹林禪寺,據說附近有個壯觀的瀑布,但無論我們怎麼繞的,看到了指示往前騎,都騎不到,而且有些兜圈子,i phone上的導航此時也因為太荒郊野外失去了用處。失敗了幾次,作罷,只好去繞竹林禪寺,所幸在誤打誤撞中又見到了很棒的風景。

53

停好車往上走去,樹木扶疏間,可以望見整個泉林湖。

  56  

55  

昨天遇到的大陸新婚夫妻告訴我們可以坐纜車上來,這可是全越南最長的纜車。喔!我覺得就跟貓纜一樣只是換地方而已,來回要台幣一百多塊,還是拿去買午餐比較實際些。

57  

佛寺周遭布置得十分雅致,到處充滿著鮮豔的花朵

IMG_0174  

59  

當然寺廟主體也頗具特色

58  

回程又是一陣兵荒馬亂的繞路之旅,好不容易找到LP上推薦的餐廳,但實在是soso,馬上去市中心最棒的麵包店「Lien Hoa」買了個法國麵包,又脆又香,馬上跟葉花又嗑掉了一條,太好吃所連個店面照片都來不及照。

然後去了大勒火車站,位於雙鴻湖東邊,我看錯了地圖所以又繞了好幾圈…。

紅色的屋頂,配上黃磚的建築,映著當日的好天氣,不愧是越南最美的火車站。

61

61-1  車站內

這車站曾在二十世紀中營運,戰爭的時候因為受到攻擊而被迫關閉,不過從軌道的樣子看來已被修復過,而到另站間目前有以觀光為目的的通車,總長約八公里。

68  

62  

可以偷跑進車內的機房體驗車長的工作情形

66  

木製的椅子很有懷舊的味道

67  

或是乾脆爬到火車頭上望向遠方

64  

也許甚麼都不做就盯著有些年紀的車廂,想像過去歲月滄桑或段段別離

63  

在車站內這段時間確實是蠻悠閒的!

望著地圖發呆,倒底哪裡還值得一去呢?

回到旅館問問美麗的老闆娘,順便把到會安的票訂了!

她推薦我們到大勒花園,再到她的母校-大勒大學走走。這時我們才開始搭訕問起她的年齡,她說她才剛從外文系畢業,但看她待客與做事俐落的樣子,根本就不像同齡的人啊!!!只能很慚愧的覺得自己歷練好少好少,怎麼看都還是個小孩子。

79  

大勒花園沒有很遠,騎一下就到了,門票漲到了15000盾。雖然花因這兒的氣候而品種很多,但是在我看來就像是花博縮小版,又有點像是兒時總會去的亞哥花園之類的。

70  

71  

72  

園區有很多造景、大湖、溫室等等,走走晃晃也就這樣過了一個多小時。

75  

76 

69  

IMG_0642  

前幾天翻到高中的照片,動作也太像了一點 ,我們三個竟然也連在一起

最後順路繞去大勒大學,算起來是越南參觀的第一所大學,裡面蠻大的!

建築看來有些舊,帶點共產色彩。

77  

這趟環市之旅結束在陽光灑落的草地上,一整天的陰鬱終於在最後看到了些餘暉,很開心啊!!

78  

但是大勒有夠冷就是,四季如春十分適合形容這兒,下次來衣服得記得多穿點(都玩了十九天還有下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