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梅內到大勒四個小時崎嶇不已的山路車程從熱帶小漁村到了不時傳來陣陣涼意的歐風山城五彩繽紛且別緻的建築體層層疊疊的把市區環繞,浪漫的氛圍,無怪乎是亞洲唯一入選的蜜月首選之地。

30  

殖民時期,法國人因為這兒的好天氣,選定為避暑與度假勝地,因應而生了許多渡假飯店、遊憩場所,還因為特殊的氣候成了花卉與水果的主產區。

一下車,本不想隨著安排住進車子停靠的旅店,拗不過可愛的女老闆,上去一看,好景好大五塊錢,馬上就決定是這間旅館了,順利得不可思議。

1    

今天只想要熟悉環境沒安排甚麼特殊行程決定明日研究好再學其他背包客租機車環市

先到當地人推薦的永利麵家」解決午餐,久未見到中文字,滿滿的菜單點起來十分開心。

看到桌上許多的油條,老闆娘操著中文說自行取用,跟著買了一根沾著雞絲麵吃,帶點老麵風味的油條讓我想起了金門。夥伴們點了排骨飯、肉湯麵,說這兒是台灣其實我也會相信,但中菜越式,還是有些不一樣的風味。

大勒    

吃完飯,到處散布走走,洋溢歐洲的氣息讓人腳步不自覺也悠閒了起來。

33  

34  

徒步可到的景點是「瘋狂屋Crazy House」,是越南某任總理的女兒完成的作品,她巧妙的把自己的幻想世界與建築融為一體,據葉花的大陸朋友說十分值得一遊。

7  

據悉,這兒不僅供參觀,還可以預約住宿,不過,看完這詭異風格的屋子後,我想花上大把鈔票在這住一晚其實沒這麼吸引人。

看到門票又悄悄地又比旅遊書漲了一萬越盾(30000盾)想起,不只越南,通膨壓力下全世界的物價上漲是不可爭的事實,尤其越南是個成長中的國家,旅遊書上的物價可能過了一年就翻倍,心想著!要是早點決定或許可以花更少的錢完成這趟旅遊了!

5  瘋狂屋的草圖

入門首見是蜿蜒的樓梯不規則的屋體延伸完全無法預料哪兒是盡頭

9  

而周遭牆壁的油漆年代似乎久遠的有些黯淡

 16   

樹屋與樹屋之間皆有連結外型也非常跳脫以往的建築邏輯有點像是童話中中老女巫在森林裡的房子

8

13  

10  

走入各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有代表動物,有些特別的是,他們的眼睛都會亮,真是超恐怖的!!

DSC01519  

DSC01539  

11  

實在是不怎麼高級的住宿空間

行走也要注意,狹窄的通道常有必要「會人」。

23  

不過高處往外看的風景就不錯囉!山城滿景盡覽。

28  

雖然佩服建築師的勇氣,但看完有絲空虛。

然後路過小有名氣的大勒教堂,又在這兒曬了段時間的太陽。看看路過的女學生打鬧嘻笑。

35

到了疑似巴黎鐵塔的大勒塔附近郵局,寄了張明信片,

36  

找到了夢寐以求的下午茶店,漲價的震撼迫使我放棄品嘗美食的機會。

IMG_0061  

路過春香湖,美麗極了!十分適合戀人同遊,附近有很多合適的餐廳與咖啡廳。

38 

還有情人雅座,雖然旁邊坐的是葉花。

39  

到了晚上,五光十色的燈火也把這兒映照得十分迷人。

46  

轉戰大勒市場,在這附近又像老人一樣,買了杯到處都得豆漿配上油條,繼續觀察路人,桌上的麵點是一直都放在那兒的,想要就拿起來吃,再跟老闆算錢即可。

45-2  

44

大勒市場,富有遠近馳名的草莓與酪梨,一樓周遭賣的是水果與鮮花,內賣水果乾

41  

40  

樓上有不同的小吃,預算不多則可以來這兒打打牙祭。不市場老闆們都有點兇不給殺價,買到了超級不甜的草莓只能自認倒楣,但這兒的酪梨果汁可就是真材實料囉!

45  

這樣微涼的天氣與令人難以置信的美景,實在很難讓人相信身處亞熱帶。伴隨著彩霞與疲憊的身體,慢慢走回旅館。

45-1  

隔日是如鬼擋牆般的機車環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