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5_0815   

千變萬化的梅內!

由胡志明往北到下一站梅內(Mui Ne),是個小村莊,如果不是因為19天這樣長的時間,也許我們會跳過它,但是花上一天在這兒到處走走看看,體驗漁村、熱帶與當地特殊景觀風情,是不錯的!

1

花了四小時5美金從胡志明到梅內,客運巴士不錯,但車上那堆吵到不行的外國佬真是令人火大,大聲叫囂把這兒當作自己家了!在我理智線斷掉的最後一刻,到了目的地,差點就要用憋腳英文跟他們大吵起來。

很幸運地馬上找到住處,是學弟最愛的蚊帳房。

IMG_9734  

隔天一早萱跟Grace在附近飯店區拍了一堆照片,還悠閒地喝了杯咖啡,只是據說伴著陣陣魚腥味,聽聞覺得有些詭異,本來想要玩個水的主意完全打消。

2  梅內主要道路

3  

很像來到邁阿密之類的地方

4  

5  

到隔壁旅行社講價,旅行社老闆的兒子午覺睡得正香甜。

6  

還沒殺老闆就直接開了出乎意料的底價,讓葉花當場傻眼在那兒,順利成交。行程有早上的日出團與下午的日落團,睡到中午當然不用想參加日出團,我們祈禱今天天氣好,有壯闊的落日餘暉可看。

環村行程30美元/車,隔日往大勒的車5美元。

午後,開始環村,看到吉普車有點被嚇到,原來是為了因應這兒的特殊地形,必須要這種交通工具才能載著大家上天下海。

7  

第一站是神仙泉(也有人稱仙女溪),伴隨著一甕甕的魚露腥味,到了入口。溪水混濁,把夾腳拖隨手拎起,往前進。溫溫的水與沙子經過腳背,不甚舒服,接著馬上看到了奇異的地形景觀。

8  

右邊的岩礫峭壁與左方的沙漠景觀,加上縱貫而過的河水,很難想像。

12  

爬上沙丘頗有居高臨下之感,不過其實根本就沒有多高,但景色十分迷人。

13  

14  

11  

  15  

接著路過小漁村。一排排小漁船與碗公船,遊客可以下去搭乘體驗,但陣陣的魚露味嚇到我們了,

16  

20  

17  

18  

與同伴在海防旁悠悠然地看著遠方,跟旁邊的阿伯們有異曲同工之妙。

21  

22  

三十年後的我們,會在哪裡呢?多麼希望還是在旅行的路上呢!

接著往白沙丘,梅內是個尚未過度開發的地方,除了鬧區路旁的度假村外,其他景點都保有原始的風貌,筆直通暢的公路兩旁的自然景觀與前方海景雲天,使得無聊的路程多出了點趣味。

22-1  

22-2  

這兒許多養牛的人家,路上到處都是與車爭道的牛,都市俗如我們在邊尖叫的同時又拍了好幾張照,畢竟動物園或飛牛牧場也不可能同時見到這麼驚人的牛群。

23-1  

23  

24  

學弟在車上很想睡覺,

35-1  

蔡和益我本來有想要加個馬賽克的但你表情太妙了!

於是下了車就又跑到人家的吊床上睡覺了!

27  

往沙丘的路上,有一片樹林,樹林旁有這樣一湖水,據說之前蓮花曾滿池盛開過,現在搭配上孤舟,剩下凋零後有些詩意的景色。

25  

到了白沙丘,一望無盡的白沙彷彿置身非洲的荒野沙漠中,而這一整片沙竟然是因為海風將海沙吹上岸日積月累形成的奇特景觀。

30  

32  

33  

35  

本來想要像三毛在撒哈拉一樣浪漫的想受著自我放逐的旅程,但總有越野車在旁邊呼嘯而過,還有許多人在旁邊滑沙,當然是因應觀光客增多所開發的娛樂。

29  

28  

今天的天空,像山水潑墨畫一般,搭配上枯樹與潭水,還有無垠的荒漠,此時又有些像是蒙古的天蒼蒼野茫茫了!(這只是想像,我想蒙古絕對不是長這樣。)

34  

在這兒拍照耗了些時候,太陽快要西下了,趕往紅沙丘,希望今天可以見到夕陽。但是沒見到,因為令人讚嘆的雲把即將要令我們讚嘆的夕陽給遮住了!!有點失望。除此之外紅沙丘就是紅沙丘,跟白沙丘的不同只是沙子的顏色而已。

36  

37  

沒有時間感傷,來到梅內當然要嚐嚐遊客們都推薦的海鮮。吉普車開了段路後把我們放在離旅館不遠的這家露天海鮮餐廳,我們採取給預算讓老闆幫大家調配食材的策略,五個人加飲料花了600多台幣,還蠻划算的!

40

38  有那麼一絲絲氣氛

39  無敵海景

配好料之後直接在路邊BBQ

41  

有鮮美多汁的蝦子

IMG_9941  

香Q帶勁的小卷

IMG_9942  

以及貝類

IMG_9944  

貝類

IMG_9945  

還是貝類

IMG_9946  

免不了的杯盤狼藉(但絕不留一絲剩菜)

IMG_9951  

可能貝類是這裡的特產所以很便宜吧!

吃得很粗飽,心滿意足但是沒什麼深度的一天。反正就只是來度假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