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依原方法搭私人巴士再到Jumbor轉車回到日惹市區,已經習慣了背包的重量,中午的公車沒那麼擁擠,順利地到達目的地Malioboro。

轉入背包客街Gang I、II,背著背包一臉蠢樣果然又是掮客的目標物,被四五個人團團包圍,說再多次nonono都沒有用。

4.JPG  

5.JPG  

只好分批分散他們的注意力,一家一家慢慢搜索,但不是客滿、超出預算,就是環境太糟、沒有熱水,筋疲力盡之時選了家不算差的LUCY(約200台幣/人)。

8.JPG

明明還沒確定要住還很好心的幫老闆介紹房間

6.JPG  

決定之後馬上躺在人家玄關的沙發上,真是有點累。

7.JPG  

打掃用具是這樣賣的!!

 9.JPG   

搜尋中餐(都要四點了)且沒有掮客干擾的路上才開始欣賞起別緻的街景,日惹是頗富盛名的文化藝術之都,相較於首都雅加達有份懷舊與人文氣息。

9-1.JPG  

在背包客街總會發現的二手書店,它們可能跟著不同主人經歷過很多段環遊世界的旅程。

9-2.JPG  

路上很多印尼人稱Becak的人力輪車,時常看到車伕悠閒的或坐或躺。

2.JPG

小巷中有一車一車的路邊攤,就挑人最多的攤位前進吧!

10.JPG    

今天中餐吃的沙拉,驚為天人的便宜又好吃,酸辣中帶點花生的香甜,配上香脆的蝦片讓人口水直流。

11.JPG  

不過旁邊的炸物雖賣相頗佳但不甚好吃,可能是非現炸的關係。

12.JPG  

然後到了主婦必逛的超市,印尼可能是小女生夢幻的天堂!!

13.JPG  

回到旅館附近,在Gang I、II亂晃,發現到處都是藝廊,最有名的是如圖下的蠟染畫,駐店的畫家告訴我們這是用蠟與顏料層層疊疊所完成的作品,也是日惹最富盛名的工藝。

13-1.JPG  

我們喜歡原創的畫,喜歡這個畫家很大膽的用色與創新構圖,我甚至被一張畫著吉他的畫所吸引,厲害的他像是看穿我的心思一樣,說著自己的創作理念,音樂代表和平、紅色代表靈魂與熱情、黃色代表給予全天下人生命的太陽、藍色代表平靜的海與深邃的愛、圓形就是我們的地球。

但我沒二花不說就包下來,除了覺得難以收藏且還在旅程之初要扛著它需要點力氣,還有,我沒這麼多錢啊!!!試探性的問了下價格,100 USD,連忙推託說沒錢了!!正想要落跑同時,突然他端了杯茶說要聊聊,於是開始講價斡旋之旅,一方面想要這張畫、但一方面有擔心往後的旅費會有困難、又一方面覺得壓低價格對於創作者絕非好事,最後以學生身分用60USD成交,大嘆了一口氣!

他說,我是他第一個台灣客人,有點榮幸HAHA,這還是我第一幅自己買的畫!而且因為是布染,因此可以折疊放置於背包後側。

14.JPG    

然後萱跟Grace也像是重了邪一樣買了他這個系列的作品,看著他眼裡對於畫找到買主的興奮,發現原來搞藝術最重要的是受到人們喜愛,賞識他們的那刻,需要大家的鼓勵才有前進的動力。而且,他打破我那個藝術家總是窩在自己小世界的偏見,他簡直就是懂得人心的超級銷售員。

15.JPG  

最後在推薦下買了瓶印尼啤酒,口味有些重,沒這麼順。

16.JPG  

路邊買了串沙嗲,配著啤酒喝好不愜意。

17.JPG  

回到旅社附近,發現這令人莞爾的招牌,也許有時間,騎上它旅遊一番應是不同風味。

18.JPG  

我們就著微風,在街角坐下,聽著歌者開心的唱著歌並為他們鼓掌,舒服極了!

19.JPG  

隔天早起,大太陽很賞臉。

20.JPG

可愛的弟弟就這樣被放在路上供  遊客拍照逗弄。

21.JPG  

早餐又是路邊攤,其實好多人在行前叮囑我不要在東南亞嘗試不衛生的食物,驚恐地買了罐胃藥,但其實最棒與最超值的美味都是在路邊攤發現的,而且不知是老天保佑還是腸胃太好,到所有旅程結束後一行人完全沒出任何問題,如果因為衛生因素而無法恣意嘗試似乎有點無奈呢,不想這麼多反而比較開心吧!

22.JPG  

麵、湯、飯、肉混著,莫名入味,能吃飽而且只要5000盾。

23.JPG  

街上販賣的傳統服飾實在是很不吸引人,配色與圖飾還有款式都…。

24.JPG  

印尼似乎跟台灣一樣,去年是兔年。

25.JPG  

前往水皇宮(Tamari Sari)的路上又遇到掮客,以為好心要帶我們到目的地,但後來發現是要去買工藝品,當場甩頭就走。

往水皇宮的路上,日惹不負印尼藝術之都的盛名,圍牆上、平房外的裝飾、畫作,都有值得一探之處。

26.JPG  

27.JPG  

28.JPG  

儘管有地圖,但似乎是在繞迷宮,交錯的階梯與平房讓人懷疑究竟是身在何方,好不容易看到疑似的城牆,但還是無法確定自己到底到達了沒,地震造成的殘破磚瓦也不見修復,在門口問過路人後,終於確定了!

29.JPG  

30.JPG  

32.JPG  

33.JPG  

建築確有其氣勢,且多為白色牆面

34.JPG  

35.JPG  

水皇宮起名因是以前蘇丹王在夏天的渡假勝地,可以把附近城牆都灌滿水,讓他可以從蘇丹皇宮划船到這來渡假。

37.JPG  

根據側面了解,這兩座游泳池是隨從戲水的地方,分為男女兩池,蘇丹王可居高臨下看是否有美女,然後請她到高樓上…,咦~就變王妃囉!

39.JPG  

有趣的是這對夫妻選擇在這拍攝歡婚紗照

36.JPG  

這樣的故事的確值得我們好好想像延伸,肥胖的國王與妃子嬉鬧的場景…,結果說到最深處不能自己的大笑了起來!!

40.JPG  

41.JPG  

往前走發現,前方右側似乎是傳說中的售票亭,然後我們才發現沒買票,但既然都晃過了,還是悄悄從後門默默離去好了…。

42.JPG  

回程路上不想走路隨手招了Becak人力三輪車,硬殺三台15000盾到Malioboro,路上遇到斜坡還要下車人力拖行,正當我們覺得很辛苦應該要加付錢時,他們突然在路口放我們下車,還沒到目的地啊!!生氣之餘知道下次位置要清楚指出來才對。

43.JPG  

44.JPG  

回日惹機場的公車上,遇到一位穆斯林車掌小姐,很有禮貌的引導每位顧客上車、幫我們找背包放置的地方、幫年邁的老人找位置、抱小孩下車,真是很值得敬佩的服務人員。

45.JPG  

中午為藝術犧牲於是只吃了碗泡麵。

46.JPG  

下午這班往雅加達的班機人不多,大家都隨意選位置坐。

47.JPG  

在飛機上搭訕了個以為我是日本人也想搭訕我的Vika小姐,第一次要去日本的她顯得有些興奮,跟我分享了她的旅程,要去大阪的她被我說服說會去奈良看看。

還分享了她最想去的國家-巴黎,聊到法國她眼睛一閃!說自己為了去巴黎還學了法文。

另外還聊到當地食物名稱、雅加達的景點、大家都用黑莓機手機費率不高等等,然後聽到我是台灣人馬上開始說F4很帥,言承旭也很帥之類的,差點兩個人就要在飛機上唱起流星雨。

我問她:「相較於菲律賓,我們在印尼常常因為英文不通而比較不方便,為什麼妳的英文這麼好?」她說可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加上自己也很希望能環遊世界,更有動力學習英文。而她流利的英文完全嚇到我,交談間雖有些詞不達意,但我想語言不是問題,總要敞開心胸去認識新的朋友吧!

48.JPG  

那時的我突然覺得,為什麼在台灣熟悉的環境,尤其是台北,很難這樣隨性的認識新朋友,到底在顧忌什麼?還是因為旅人外衣的掩護下才能讓心境更開闊而無畏呢?

不過自己英文退步的有些太快,正好有激勵自己好好學習的動力了。

下飛機之後,是相對來說不近人情的雅加達,果然哪裡的城市都是一樣的,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