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了唯一一位男士新夥伴後,我們在凌晨12點半左右到達雅加達第一航廈,天花板上燈飾頗有風味

IMGP2914.JPG  

睡眼惺忪的在葉花神速的帶領下辦了落地簽,25USD瞬間消失了...

 1.JPG  

接著換錢,匯率都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要在同個地方開兩家(匯率約1:300)。

2.JPG  

走出機場還無法思考之頃刻,被大批計程車司機圍繞開始瞞天喊價,疲於應付但資訊不足根本不知常價,夥伴們很聰明的在一陣慌亂後還能冷靜地問問當地人,最後葉花又以不乾之舌殺了快半小時,才坐上往第三航廈(廉價航空專用)的計程車,40000盾/5人。

最後這位仁兄沒有成功,ㄎㄎ!

3.JPG  

其實平常各航廈間有免費的接駁巴士,但廉價航空降落的時間總是十分令人意外的晚或超早,無法搭上,還是只能坐計程車,窮人如我們甚至衝動地想要走過去,當然這只是想而已。

接著直接在新落成的第三航廈外休息,雖是夏天,但”戶外”空間除了蚊子擾人外,微風徐徐、椅子大,又沒有特意加上扶手,完全就是適合睡覺之處。

5.JPG    

6.JPG      

仔細環顧,明亮的空間,周遭不少人放心地躺在自己的行李上,此時我注意到附近一位同為背包客的女孩,直直盯著前方,又不時埋頭於隨身攜帶的書,有點緊張的左顧右盼,突然覺得她好有勇氣!

4.JPG    

這次旅程雖然因為地點與時間讓爸媽有些疑慮,不過四個女生加上一個總是被差遣的男生,總是能形成一個良好的屏障,分工想辦法度過一些尚稱難關的關卡,但獨自一人的旅行,總是一個令人憧憬但總又值得顧慮的事情,低頭想想,究竟有怎樣的勇氣才能勇敢踏出那一步呢?

 想歸想,還是得休息,不過半夢半醒的過了三小時,近四點時機場大門敞開,隨便找了間盥洗室匆匆的洗了臉刷了牙,繳上一筆40000 盾的機場稅,買了便利商店裡不算難吃的餅乾當作今日早餐,睡眼惺忪地迎接六點那班往日惹的飛機。

據說飛機有大亂流但我們完全沒感覺的死在機上,連降落都是被大力搖醒的。

7點甫一降落馬上依背包客站上唯一那篇遊記實行苦行觀光作戰計畫,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99539實在是太感謝這篇遊記了!!

日惹機場

7.JPG  

花了10000盾將行李寄在機場,往機場斜前方走,以公車代步,前往世界遺產-Prambanan。

在日惹搭公共巴士真是極度省錢的事!!不管轉乘幾次,都是3000盾!!!(但後來葉花又說只能搭一趟?)

把錢拿給售票員再告知他們要前往Prambanan,接著刷卡進入。

8.JPG  

然後很順利的在20多分鐘後抵達Terminal Prambanan。早上八點多的公車上空曠無比,初體驗舒適極了!但手上仍緊抓著lonely planet想要惡補一番!

10.JPG 

配色甚是可愛的公車與公車站 

9.JPG  

在一個小市場旁下車,公車亭旁的大馬路對面就是Prambanan,太陽滿分

11.JPG  

曬太陽的雞在街上無視他人的走著,沿著大馬路又走了約二十分鐘終於到了!!!

IMGP2940.JPG  

到了售票亭,門票13USD!!(遊記裡的11USD到哪裡去了,物價上漲速度也太恐怖),然後發現有學生證好像不管是否為國際學生證,價格會便宜一點。

12.JPG  

這裡跟吳哥窟比起,名氣顯然小很多,訂了機票開始翻閱Lonely planet後才發現,這是爪哇現存最大型的印度教廟宇群。

入門見到的第一個建築為Prambanan Temple。廟宇群依印度教廟宇傳統風格而建,形成外面低中心高的格局。

 

13.JPG  

再靠近一點

14.jpg  

中心區是祭祀印度教三大主神的三大神廟,四周還有其他小神廟。

15.JPG  

20.JPG  

21.JPG  

廟宇外觀無論是哪個細節都被科上細緻的雕刻,訴說著一些印度教的神話故事,但是沒有導遊解說我們只能大略猜測或乾脆亂編故事。

17.JPG  

18.JPG  

19.JPG  

19-1.JPG  最喜歡這個雕刻

19-2.JPG  

入廟的門柱與階梯都極高,身貼地往上慢慢前進。

16.JPG  

22.jpg  

24.jpg  

 回望一眼,殘破的廢墟好像告訴著我們發生於2006年的地震所造成的傷害。

26.JPG  

23.jpg  

25.JPG  

晃了一小時,該是往Candi Sewu前進的時候了。由於是終極省錢與精瘦行程,路上經過的遊園車儘管方便又有氣氛阿!但是5000盾省起來也是不無小補所以死都不搭。

27.JPG  

20多分鐘後的閒晃後,到達園區最遠的Candi Sewu,遊客依然如緻。

28.JPG  

建築又有些不同,每面都有這樣的守護神。

29.JPG  

而此尊神像的損壞絕非自然外力,而是人心貪婪所致。

31.JPG  

拼接而成的神像很美!

32.JPG  

35.JPG  

33.jpg  

莫名開心的我們又照了張跳躍合照,這樣青春的身影,大概三天以後被折磨到要瘋掉之後就很少見了阿!!

34.JPG  

絕對不是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只是東南亞的艷陽要是沒有頭巾的保護,可能全身早就脫了一層皮了!

37.JPG  

回程路上美麗的園區旁盡是茂盛的大樹,在樹陰下唱歌乘涼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38.JPG  

39.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本日最爽”日式涼亭”(其實應該有名字,遊客中心之類的??但我忘記了)

40.JPG  

只記得小橋流水涼地微風,也不管旁人側目,一行人就這樣或坐或臥的睡在地板上,大概有一小時,天啊!我絕對不說我們是台灣人。跟island hopping一樣,這是temple hopping,到每個小島都要躺一下,到每個廟裡比照辦理。

41.JPG  

42.JPG  

葉花我應該要把你的臉馬賽克起來的吼!

IMGP3133.JPG

往Terminal Prambanan的路上,看見了這樣一座相對的建築,挺美的,但無法理解是甚麼就是。

43.JPG  

野狼在印尼又有不同的拼裝應用方式,佩服!

44.JPG  

回程的公車上,人變多了,但可以發現每台公車配有一個車掌,業務範圍從分配位置到提醒上下車、陪司機聊天,十分稱職。

45.JPG  

回到日惹機場,午餐是和萱分食一盤要價21500的雞腿飯,肉很少吃不飽,調味辣得很奇妙,而且好貴啊這餐。

46.JPG  

午餐過後取行李,開始驚險刺激的旅程(還是更千辛萬苦),按照攻略我們必須從機場站(Bandara ADISUCIPTO)搭3A到Terminal CONDONGCATUR,接著再搭2A到Terminal JOMBOR。換車兩次後,就需要自己找當地巴士到Borobudur,也就是隔天要看的,依然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佛教遺跡。

這是搭車時常見的街景。

IMG_9052.JPG    

過一小時抵達Terminal Jombor才一下車 就有一堆人上前喊著Borobudur 並要帶我們去坐車,等等!這時葉花說:這可能是最後一班,管他多少錢,一人20000盾付錢就上車了,不及市區的公車,這車有點破爛,勉強在幾站後找到位置,越來越多的人把我們臉擠到都歪掉了,甚至還有出現在印度片的外掛式乘車者,把打開的車門當作一個站位,不禁為他捏把冷汗。

這麼稀疏的人群只是一開始!

IMG_9057.JPG  

一個小時後,抵達Borobudur巴士站,又有老伯們衝上來問我們要去哪裡,說要幫我們找旅館,巴拉巴拉巴拉,一貫以冷漠態度,異口同聲地喊著NONONO!擺脫人群後才是苦難開始,背著近十公斤的家當走在陌生的路上,翻著lonely planet找Hostel,聞著路旁攤販所傳來陣陣香味,著實痛不欲生!先走了快半小時到最推薦的LOTUS II,沒想到竟然客滿,崩潰,差點想逼主人讓出公共區域讓我們躺著就好。

IMG_9058.JPG  

不過最後還是乖乖地接受安排,再用意志力走1公里多的路程到LOTUS I。

IMG_9059.JPG  

談好價錢四人房加一床竟然是驚人的200000盾,一人40000盾,竟然只要不到台幣130;不過HOSTEL還有問我們要不要跟隔天早上的日出團,不過不保證天氣會好,五點出發,詳細金額不確定,依稀記得加上門票導遊要近30USD,惦惦自己荷包,再思考一下,忍痛決定捨去絕世美景。這是一人台幣130的床,學弟被逼迫睡加床位。

IMG_9076.JPG  

令人期待的晚餐時間,聽聞這充滿香蕉、煉乳、起司的鬆餅(12000盾/個)十分可口,身體未好好進食已經再怒吼了,趁勢買了兩個,不過沒有想像中這麼好吃,似乎有些膩。

和台灣的路邊攤很相似

IMG_9063.JPG  

IMG_9070.JPG  

超級厚!!

IMG_9073.JPG  

再來一碗貢丸遊麵,浮在湯上的油蔥與那顆貢丸,令人想起家鄉的麵店,只是這裡一碗只要7000盾,真是太便宜了!

IMG_9071.JPG  

晚上在冷得要死的冷水澡與竟然沒有棉被的床上度過,果然,隔天就感冒了!

明天要早起去世界遺產Borobudur(婆羅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