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去銀行換錢之後又開始亂走。街上準備上課上班的人們,依舊混亂。

  3-3.JPG  

3-2.JPG  

 很喜歡某篇遊記,大意是說,沒有計畫的旅程,其實到最後往往收穫與感觸,會與拼命趕行程的人差很多,而且還能融入當地生活。

沒有這樣浪漫的想法,只是因為懶得做功課,機票時間也隨意訂,然後也沒有錢,所以往往有些堪稱偉大的景點沒去,一開始難免會焦慮寶貴的一天就這樣流逝,但顯然這樣才有時間在街上晃晃走走、逛市場、逛教堂、跟路邊的人聊聊,或甚之給朋友們寫寫明信片、寫寫感想。

也許這樣的遊記很無聊啦!但我總覺得老了以後,看到那些徒步旅行的曾經,還是會很開心的!

那些宗教或是殖民留下的印記,這些街景看久也覺得挺美的!

1.jpg  

3-1.JPG  

Ella跟言承旭紅到菲律賓了!(我只能說F4當年很紅,只要說我們是台灣人,菲律賓跟印尼人就會開始大唱情非得已)

3-4.JPG  

沿主要道路走,來到了San Francisco教堂,禱告著的人們喃喃低語。

  

3-6.JPG  

4.JPG  

而我們靜靜地欣賞旁邊的窗花,細緻到令人讚嘆!

5.JPG  

走出教堂,開始想念家鄉的朋友了!

6.jpg  

找了好多地方,在旅館對面的百貨公司找到明信片沖洗店面。

東南亞地區好像很多地方提供這樣及時沖印服務,約莫一兩小時就可取件,一張6Peso。

7.JPG  

早餐有點難吃,又想要靜下來寫明信片,找家複合式餐飲店坐下,開始用功。而且還寫不夠繼續跑去加洗!!

8.JPG  

吃飽喝足開始走動,到了據google說的全Naga市最漂亮的天主教堂Matropolitan Cathedral。但沒查清楚時間今天沒有開放,無法入內參觀。既然如此就在外頭晃晃吧!

 

9.JPG  

11.JPG  

12.JPG  

14.JPG  

不得不說天主教工藝真的很精緻!

13.JPG  

在路邊嘗試了古早味豆花,是阿北挑扁擔賣的,不知是否為氣候因素,味道怪怪的

16.JPG  

最後來到青春洋溢的大學(Ateneo de naga university),竟然還要穿制服!

沒地方去的時候我們最喜歡去大學晃晃,看看學生、看看建築、看看和台灣有什麼不同之處

21.JPG  

但校園很漂亮,建築洋溢宗教氣氛

19.jpg  

17.JPG  

滿開的雞蛋花四散校園中

IMGP2859.JPG  

最後搭Tricycle到位於Magsaysay的當地郵局寄信,依地區一張13~14Peso!

郵局的阿姨很好,還跟我們寒暄了很久,我想她應該沒遇過台灣人。

22.JPG  

心滿意足地在當地人推薦的Shakey's吃起了久違的精緻肥胖美食!這餐有點奢華,pizza、義大利麵、麵包、冰茶!

163Peso/人

就這幾天吃到的東西來說,算是很不錯的!

24.JPG  

然後又開始趕明信片,早知道就不趕了!現在看到照片都會流淚,

我們的明信片在經過整整半年的今天依然未到達台灣,為什麼!!!??是寄到泰國了嗎!!

23.JPG  

今天的旅程結束在葉花與Grace很跳tone的洗頭行程中,印象中似乎不貴,但她們倆對這小伙子的技術評價不高!

25.JPG  

隔天我們就坐著飛機回到馬尼拉,準備往印尼雅加達前進了!

(只是另外兩個夥伴坐往馬尼拉的飛機取消沒人通知,於是整個兵荒馬亂驚險刺激到不行,還好最後安全抵達,所以在東南亞旅遊時,投保旅遊不便險其實很重要)

在菲律賓這幾天,包括出入境機場稅、簽證、玩樂費用約壓在一萬出頭左右,實在是很便宜,但前提應該是要不怕苦不怕難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