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的低溫特報讓我凍到很想整天都待在棉被裡面不出來了,而且昨天暖氣壞掉我跟許姊姊還發揮了台灣人民的傳統忍耐性格,堅毅的在寒冷的空氣中睡去,所以早上的換衣選擇在棉被裡面完成,這是被冬天寒流訓練出來的絕招!!

65444_171538259545858_100000690557331_401390_7347473_n.jpg 好冷...

      今天的預定行程要到最偏遠金閣寺,民宿所在是商圈最繁盛的地方,所以我們打定了走到街上看到往金閣寺的公車就可以搭上去了,誰知道以烏丸御池為中心點的整個block範圍,竟然會讓我們迷失方向,無法得知究竟是要往哪個方向坐車較好,還好後來發現在哪上都一樣,因為公車會在這個正方形範圍拼命繞路。上車後因為太累了所以在陽光的陪伴下非常幸福的睡著,過了大概三十多分鐘在金閣寺前下車。

        買票後隨即入內(5:30開放/400円),後來發現票跟葉花贈送給我的完全一樣,其實應該可以拿著她的票進去的…。

IMGP0692.JPG 

金閣寺入口

Negative0-25-22(1).jpg 入口警醒語

打打鬧鬧拍拍照走了一段路後馬上看到金閣寺本人!以金箔貼覆而成閃閃發亮的建築體,與後面層次相疊的衣笠山映入水中,搭配上四周的植物造景與無瑕的藍天,可謂一絕!

IMGP0708.JPG 

全景

IMGP0699.JPG 側拍

然後突然想到劉又嘉寄給我的那張冬日金閣寺明信片,又覺得除了春天冬天也應該要來看看才對。讚嘆於此景緻的我們又開始從不同角度欣賞取景,希望還能捕捉到些許的景色可供回憶。

IMGP0706.JPG 

據說一休和尚住這

         這裡剛好也是一休和尚住的地方,小時後每天都要看還買了錄影帶的我,似乎是來朝聖的!

IMGP0696.JPG 

楓葉還是好正點

         園區不大所以一下子就又到了買御首的時間,買了幾個分贈親朋好友後,發現今日最想買—繪馬(300円/個),其實我也不知道買來要幹麻,只是因為拍了幾張好笑的圖之後,一時技癢,而且也覺得在異國許個心願應也頗有趣的吧!畫完掛上覺得整個畫面十分壯觀十分令人滿意!

126_3011.jpg 

酷啊!

    走到出口又開始有疑問,究竟是要用走的還是坐公車到平野神社呢?問了問門口的阿伯說大概十多分鐘吧,所以我們帶著悠閒與些許不安往前。由金閣寺道往南前進,往西大路通走,緩步向前,一路上藍天杏樹相伴,甚是愜意。

IMGP0729.JPG 天氣晴

 

IMGP0754.JPG 

路邊的雕像 其實不知道他們在幹麻

途中還發現了超市,想起了同事委託代買的餅乾,所以決定進去跟日本的主婦們一起搶購!!這跟在市區逛到的超市不太一樣,品項一應俱全,重點是生鮮區有著最愛的炸物,便宜又大碗,決定今天的午餐也順便在這裡解決!

IMGP0733.JPG 

超市裡的東西俗阿!

        整個路程緩步下來大概花了半小時才到平野神社,落葉四飄,入內竟有無人的悽涼,原來這裡是賞櫻的景點,據說櫻花的數量是京都之首!!

IMGP0737.JPG 

平野神社

untitled44.bmp 

不過秋天根本不會有人來,但是我們還是在讚嘆銀杏跟冬櫻之美中花了整整一個小時!我想褪去了人擠人的緊張感,儘管是平凡的景色也能讓人駐足!

Negative0-31-28(1).jpg 

IMGP0741.JPG 玩銀杏的北鼻

繼續往南前進看到京福北野線車站後左轉往前,要往北野天滿宮前進!由於供奉著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所以說什麼也要為自己祈福一下,希望明年考試順利成功!

Negative0-33-30(1).jpg  

天滿宮門口

宮前的道路充滿著代表學問的牛塑像、石獅及特色燈座,還有奇妙的外國老人在餵鴿子,鴿子飛起來的瞬間雖然壯觀但卻十分嚇人…。

Negative0-36-33(1).jpg 石獅燈座

IMGP0763.JPG 

老人與鴿

入內甫發現這座牌子,價格不同是有什麼差異嗎?

IMGP0774.JPG 

IMGP0772.JPG 

礙於時間,匆匆的買了個御首祈完福後,往回程路上走,發現曾經也有個朋友送我一模一樣的御首耶!物換星移現在我也站在這裡,感覺有些奇妙;歐忘了說,這裡也是賞櫻的名處。

IMGP0782.JPG 

天滿宮附近超多人的店,誰可以告訴我裡面在賣什麼?

Negative0-37-34(1).jpg

天滿宮前照的, 誰能告訴我這又是什麼??

從金閣寺到天滿宮這段路程走了大概快一個小時,後來發現坐公車竟然全部算起要六站,我們的腳程也太驚人了,如果不趕時間其實這段路走起來蠻舒服的,只是小腿真的有在抗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