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錯愕中起床,預約好十點的京都御所參觀似乎是無法準時赴達了,所以我們依然用了極緩慢的步調吃完了豐盛的早餐。

觀察了公車地圖發現所外的京都御苑其實頗大,包圍整個園區的竟然有八站公車,真是太扯了,所以我們在不用轉車的河原町丸太町下車,只是園區大得超乎想像,走了長長一段路進入了我們自以為的大門。

遇見了個非常熱心且英文很好的工作人員,告知我們發現申請入內的預約處是在斜對角處的宮內廳京都事務所,錯過了十點的導覽下午兩點還有一場,不用擔心(不過假日不知是否有人數限制,其實可以在台灣就做申請預約的動作,只要進入官方網站填寫申請表即可;另外春秋兩季各有五天免申請即可入內,只是還要入網站查詢)!

IMGP0570.JPG 超大超級大

154629_171290389570645_100000690557331_400084_1269428_n.jpg 哎呀!好舒服!

鬆了一口氣的我們開始悠閒的逛這個應該有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的地方。映入眼簾的是寬闊的道路及兩旁茂密的樹叢,配上完美的天氣,令人身心舒暢不已,不時可以看到有人悠閒的蹓著狗、躺在草地上睡覺、慢跑、還有寫生,這時心中想著的是要有一個月的假跟閒錢,就可以跟他們一樣悠閒的度過了!!

IMGP0572.JPG 北北看來也好舒服阿

看到楓樹又開始不停的拍照駐足,中間遇到了超乎想像的大銀杏樹,所以開始跟那邊的幼稚園小鬼一樣,在上面不停的跳著跑著,拿出相機胡亂拍照,不得不說孩子跟黃澄澄的銀杏簡直是絕配,好想要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啥都不做躺在那邊或是野餐之類的,但是遊客就是有時間限制,只好跟著孩子們一起落寞的離開。

Negative0-18-15(1).jpg驚人的銀杏樹

125_2911.jpg 樹下

163001_171292822903735_100000690557331_400150_4008336_n.jpg 很認真!!

從入口申請處,腳程加上鬼混的時間也花了一個多小時,雖然申請的程序很快就完成了,但看看手錶赫然發現要去的二条城竟然只剩兩個多小時可以參觀,於是加緊腳步離開。

IMGP0610.JPG 

宮內廳京都事務所(申請處)

在地圖上僅距離兩個block距離遠的二条城,本來不信邪決定不搭公車的,結果沒想到走起來竟是如此的費時,路上經過好多小店跟超市好想逛阿,但都只能含淚跟他們說掰掰。走了約莫四十分鐘二条城的圍牆終於出現,但從看到圍牆到入口中又花了十多分鐘,終於買到票了(600円),或許是因為世界遺產吧,竟然比較貴!!

IMGP0618.JPG 

入口 氣勢輝煌

untitled34.bmp 

裡面是德川家康住的地方 不能拍照

入城的路上許多小學生也一起來校外教學,突然想到國小國中高中幾乎每年都會去的中正紀念堂,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看到他們奔跑著就覺得好青春熱血阿,因為我走到這邊腳已經酸到快要瘋了!!由於沒有仔細的去查德川家康的身世還是日本歷史之類的東西,所以我除了覺得這些木材造起來的大殿很宏偉驚人,還有驚訝於將軍竟然住這麼好外,其他就匆匆的瞥過完成膚淺的行程…,回台灣之後看了本關於日本江戶時代的書,才知道將軍一整天的行程有多緊湊,好像很多人在青壯年就死了,而且連洗澡換衣都要僕人幫忙擦洗更換,有沒有這麼忙啊!

untitled26.bmp 

要入城內了  外面是護城河

IMGP0628.JPG 護城河

155648_171302379569446_100000690557331_400239_5565914_n.jpg 

城內一隅

外面的庭園佔地頗廣,最驚訝的莫過於那又深又寬的護城河,比起京都御所外淺淺的一條,好像有點太誇張!二条城約一個半小時結束行程,匆匆跳上公車,要趕上兩點的京都御所導覽。

這次有點頭腦的在烏丸今出川站下車,往入口的路上看見了這家咖啡店,店名挺有趣的!

IMGP0665.JPG 

歐 好想知道這字在日本的意思

進入御所內發現了很帥的警衛,許姊姊試圖想要跟他合照但我們沒這個膽,感覺他會掏出槍來?!

155146_171302906236060_100000690557331_400258_1325755_n.jpg

 一直跟著的警衛,怕我們破壞公物吧!?

在影片介紹後登場的是英文標準的導覽,只是太久沒有練習聽力而ICRT也常常沒在管DJ在幹麻的我,整場束起耳朵但還是有些部分不太能理解,但有趣的是參觀的人真是各色人種都有,那場導覽也有乘坐輪椅者,建築體內貼心的無障礙空間讓他看起來似乎跟我們一樣,可以悠閒的欣賞所有的景緻而不受限制。

隨著導覽者的解說,知道京都御所在約150年前重建,而御所不若二条城豪華的原因是天皇只是表面權力者,而將軍才是真正握有實權的人,難怪院內有玩足球的蹴鞠之庭、悠閒避暑的清涼殿、花園派對、可供划船的御池庭…,隨然也是要做做學問、接見不同的人或是舉行一些祭典,但感覺比起將軍悠閒多了。

IMGP0636.JPG 入口

IMGP0652.JPG 

導覽與清涼殿前水溝

IMGP0655.JPG 御池庭

IMGP0656.JPG 

好多歪國人一起參觀阿,這位仁兄超勇,現在才10度耶!!

院內建築也可發現柱體的顏色是橘色,似乎是故意要跟中國人不一樣?經過解說才知道,橘色在日本代表的是權力與光明。

IMGP0641.JPG 承明門

最主要的紫宸殿這次沒有開放,不過透過承明門可看見裡面有代表性的兩株植物,左為櫻樹,右為橘樹,分別代表了忠誠及富貴。

IMGP0640.JPG 紫宸殿IMGP0646.JPG 建築很有特色

IMGP0660.JPG 出口一隅

整個參觀行程大概在一個小時結束,庭中看到許多枯枝又讓人許下一定還要在來看櫻花的心願!下午三點左右的天空開始變得陰暗,甚至開始飄雨,不知京都的天氣在秋天是否皆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