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由東大路通的階梯前往八坂神社,匆匆瞥過,發現有個美御前社,據說是美妝相關業者及當地藝妓最長參拜之處,供奉的應該就是日本的美容之神吧,我們也學起大家用一旁的美容之水來洗手,大概是冀望這張老臉還能有所改變。

IMGP0470.JPG 美御社前

IMGP0468.JPG 美容神水

神社內有許多籤,有戀愛、學業運勢的解析,一次100円其實蠻便宜的,但有鑑於本人常抽到凶運以及看不懂日文,還是偷偷觀察當地人翻開籤詩的表情好了,回台灣看到食尚玩家才知道,原來抽到凶把它繫在旁邊的柱子就可以解厄了。

IMGP0475.JPG 岡山公園一景

一路往前行發現了行程外的円山公園,因為是假日吧!所以人山人海的,園內的景色還不錯不過多枯枝,原來境內種的幾乎都是櫻花,不過楓葉及一旁的流水造景其實也都蠻美的,只是下午的天色不太好,而天氣也漸漸變冷,本人的心情也因為不停奔波而開始面無表情…。

公園內還有坂本龍馬的雕像,除了在京都車站有看到強烈宣傳外,台灣電視台也在熱映中,不過我對歷史劇實在是沒什麼興趣,那天看到雜誌上有人說他是個為了實踐理想什麼都不管的傻子,也許國家就是要有這樣的人物才會有所改變吧?

IMGP0477.JPG 龍馬像

這兩個點大概逛一個小時左右,一路上真是冷到想要來杯熱抹茶啊!突然懷念起city café了,日本的7-11竟然沒有,奇怪天氣不是很冷嗎?

IMGP0483.JPG 街景

IMGP0485.JPG 

寧寧之道旁地圖

IMGP0490.JPG 

路旁占卜攤位  人超多

接著由寧寧之道開始前進高台寺,但在此同時貪心的想要在關門前趕到地主神社(17:00),因為裡面供奉的是姻緣之神!!想說怎樣買個御首有買有保佑,當時已是下午四點,想說衝進去買個御首應該不會太晚,怎知上坡路跟人龍也是十分之長,還有地圖實在是不太可靠,往上衝了三十分鐘後,發現地主神社竟然是在昨天就去過的清水寺裡面,還要花門票錢以及在往上奔走,所以基於經濟因素就miss掉行程中第一個點了…。

IMGP0494.JPG 

值得慶幸拍在清水寺前到夕照

失去了鬥志的我們開始亂買東西,在返回高台寺的路上看到了龍貓立牌,說什麼都要進去看看,為了彌補小時後的遺憾決定要大開殺戒,龍貓週邊可充滿濃濃回憶呢但是好貴!有點失望的同時突然發現了蔬菜人卡通(我不知道中文所以亂翻)!!每個表情都超賤的,還有點衰,特地挑了幾個扭蛋公仔想要送給捧油們,順便說服了許姊買了書籤。

63220_171911276175223_100000690557331_404096_1562319_n.jpg 蔬菜人書籤

蔬菜人官網   http://kobito-dukan.com/ 好想把所有週邊買齊...

好不容易又回到原點高台寺(600円),人龍從寺門口排到停車場再到樓梯下再繞一圈,又跟昨天日般的下巴往下掉,奇怪今天不是星期日晚上了嗎?大家應該要在家裡看看綜藝節目享享天倫之樂不是嗎?於是我們只好乖乖排隊,想著要是下午先買票就不用在這裡耗時間啦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162648_171274159572268_100000690557331_399931_534676_n.jpg 

下午的高台寺

所幸大概半小時就順利進入了!映入眼簾的是與昨日夜觀完全不同的風景。

IMGP0500.JPG 入口處

相較於昨日的滿山遍野楓紅,高台寺相對的比較精緻,針對一棵棵的楓葉都有不同的燈光設計,層次更加的分明了!另外寺內特別不同的是還有美術館,大家要依序在腳上套入塑膠套入內參觀,這次展出的是以剪紙藝術呈現的各行各業工作情形,即使是最枝微末節的部分,藝術家依然用一絲不茍的態度去製作並完成這作品,令人讚嘆!

IMGP0518.JPG 美術館外一隅

而院內的景觀也因有小橋流水的映襯而顯得格外有意境。

IMGP0536.JPG 楓樹映於水面上

IMGP0529.JPG 夜楓道

IMGP0523.JPG 

不過在夜晚看到楓葉飄落,或是展現它們美麗的姿態時,手上的相機竟然無法捕捉到這樣的美,有點落寞啊!還是留給雙眼去體會這美麗的瞬間罷。

IMGP0532.JPG 層次十分分明

回程順利下山搭了公車回到京都站,今天是最後一天住在車站附近,所以上了京都車站上的觀景台,想要好好看看京都塔,夜景很不錯。

IMGP0554.JPG 手震京都塔

但站內百貨公司搭的聖誕樹更驚人,大概有十層樓這麼高,距此時還有一個月大家就這麼急著過聖誕節也太無聊了吧…。

IMGP0557.JPG 聖誕樹

IMGP0561.JPG 

10F空中走廊往外觀看

又窮又餓的我想到的只有便利商店,於是晚餐就在泡麵、梅酒、零食的奇異組合中解決,順帶一提,7-11的可樂餅真的是便宜又好吃,飽飽而又嚷嚷著鐵腿的結束行程。

IMGP0566.JPG 窮鬼晚餐

IMGP0565.JPG

在產寧坂附近買的蕨餅(600円)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