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大早準備迎向第二天的鐵腿行程不過我們沒預估到飯店自助式早餐可以讓人如此胃口大開,優格也讓人十分順利的清了清體內的腸道,就這樣拖了一個小時兩人喝欠連連的出現在京都車站。

在很顯眼的地方看見很親切的臨時販售攤,應該是為了需求量超大的旅客們設的,買了公車的one day pass(500円/天),拿了英文路線之後才發現完全看不懂,換成日文之後覺得那上面的漢字親切多了,然後順利的跟著其他觀光客們乘上搭公車。

約莫九點多到達銀閣寺前,往西走五分鐘即到達銀閣寺,在路口還有很親切的老伯熱情主動的幫我們拍了照。

155563_171036126262738_100000690557331_398497_5557364_n.jpg 銀閣寺入口

通過由竹與石組成的長長參道後買票(500円),進入寺內。甫發現白天的景色果然不同凡響,儘管是人工造的景,迴遊式的庭園景觀搭配上白色砂石造的向月台,還是讓人覺得很特別。

IMGP0353.JPG  向月台

當然重點還是在楓葉上,陽光映照著的楓葉抬頭看有如繁星點點,由綠漸變成紅色的不同光彩變化還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正點弊了!!

63991_171036402929377_100000690557331_398504_3535378_n.jpg 微光照耀

只見身旁人手一台相機,似乎都想要抓住這些美妙的瞬間,亂拍一通的我們後來發現跟著身旁拿著厲害單眼的老伯取景,這樣似乎可以讓照片厲害些。

Negative0-06-03(1).jpg 園內造景

Negative0-07-04(1).jpg 山間俯瞰

不過主體寺廟本身似乎非常乏善可陳啊…,雖然名列世界遺產中但對於我這老百姓來說不過就是個普通的廟而已,如果沒有楓葉及造景的映襯,那就似乎空虛了起來。

154939_171036669596017_100000690557331_398511_7449155_n.jpg 銀閣寺本人

但驚人的是我們也花了快兩個小時才晃完,十一點多走出竟看到門外長長的人龍慶幸自己把第一站設在這裡。

離開了銀閣寺後前往法然院,又是個賞楓的好景點,門口高高的台階外綠紅相間的內景,別有番風味;

IMGP0382.JPG 高台寺入口

IMGP0381.JPG 門口的石柱也十分警醒人

 入內又發現了白砂堆成的砂盛,翻開了旅遊書它說走過有潔淨身心的妙用,為了看楓葉來來回回了好多趟,應該是整個身體都很乾淨了吧我想。

Negative0-09-06(1).jpg 砂盛

法然院內的參觀是免費的,雖然小但是裡面的感覺又跟銀閣寺不大相同,有種精緻的美感,還有人對著掉下的楓葉猛按快門,也許平凡的事物在鏡頭內又呈現出不同的風景了吧。

Negative0-10-07(1).jpg 什麼塔?

接著走入哲學之道,長長的水道搭配兩旁的楓葉群在眼前展開,只是可能已到楓葉季的尾聲,抑或是那些乾枯的樹枝皆為櫻花,似乎跟想像中那樣繁美的樣子有些差距,不過仍然很驚人就是。

Negative0-12-09(1).jpg 哲學之道

水道旁的店家多為飲食店,看到一堆人手上拿著丸子邊走邊吃,又不知為何的談論到忍者亂太郎,於是便憑著直覺走進了這家賣丸子的店。

IMGP0439.JPG 店門口

兩串四個(600円)搭配茶飲,覺得景色也太美於是又拼命的拍照,處在這種日式庭院內配上滿地的落楓,讓人覺得單單就只喝茶也別有一番風味阿。

IMGP0432.JPG 店內落楓

IMGP0428.JPG 看起來很高級

丸子送來之後,赫然發現我們吃著一個就要台幣50元的麻薯…搭配上醬汁後還是覺得有點正常過頭,而綠色的那個跟在台灣吃到的草仔粿外皮簡直是一模一樣啊!後來幾餐我們都會拿這貴到死的丸子來相比擬,就瞬間不覺得貴了。我想我還是不適合貴婦優雅路線,想要裝個氣質優雅的品嘗美味但仍然無法停止的去計算符不符合CP值啊,根本就是無法改變的霧丸性格!不過景色優美、服務周到加上老闆蠻帥的,就覺得還不錯啦!

IMGP0436.JPG 認真的老闆

回台灣後許姊姊發現我們竟誤打誤撞的吃到了名店,好吧!只能說我的嘴巴還不夠厲害無法分辨日本的丸子跟台灣的草仔粿有何不同。

哲學之道據介紹是因為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多郎經常在這裡沉思散步而有此名,不過我們為了要趕時間所以走得飛快,雖然途中當然還是會為了一些絕美的風景停留或讚嘆,但為了走完行程所以只能暗自許下哪天能不顧一切用幾個禮拜的時間把這裡慢慢看透的心願,最好還能領悟些人生大道理

IMGP0422.JPG 好適合沉思

 一路上店家的看板其實頗吸引人,我喜歡他們用畫來呈現店內餐點的感覺。

124_28111.jpg 路旁的小店們

途中遇到個畫家,用簡單的水彩紀錄下京都所有景緻,春夏秋冬皆有之,又開始貪心的向老天許願希望有天可以坐在這一整天就只為畫一張畫,我們買了明信片又逼他已經把畫筆收起來的他,擺了個假裝畫畫的姿勢滿足我這死觀光客的要求,靦腆的他笑了笑讓我們拍照,甚是可愛!其實想要花點時間跟他攀談,但礙於語言及時間的關係,只能作罷。

124_28112.jpg 

畫家跟他的明信片們

不知不覺間走到了若王子神社,門外的小橋流水又殺了不少記憶體。

156046_171043382928679_100000690557331_398648_4092334_n.jpg 入口

進入了神社覺得應該要融入當地,但是看著頭錢許願的箱子想著為什麼小時後看幾百集小丸子怎麼沒有半點印象呢?這時旁邊的老伯好像覺得我動作太慢竟逕自搶先我們完成了,這樣也好的依樣畫葫蘆,投錢、奮力搖鈴、拍手、祈願一次到位。

untitled19.bmp 搖吧!

後來看到這部落格才發現規矩也太多http://jjoxo.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html ,似乎應該做點功課再參拜的,不過旅遊書上說這是極推薦的賞楓地,個人是覺得順路就來啦!不然大概也只能跟旁邊旅行團的爺爺奶奶一起吃便當或是祈祈願這樣。

IMGP0453.JPG 街景

出了哲學之道往平安神宮走,這段路真是長,可是在走大馬路上讚嘆絕美的道路街景到最後咒罵路程如此遠,而後又穿過了一個岡崎公園才到達。

IMGP0452.JPG 路旁可愛達摩

入園後赫然發現應天門和身後的鳥居竟然有兩個路口之遠,真是大到驚人。

IMGP0461.JPG 遠遠看到鳥居

裡面沒啥楓葉但穿著和服的小朋友不少,據阿法說是「七五三節的關係,小朋友要穿著和服到神社參拜以保佑他們健康成長。只是看到有小孩才幾歲要穿著木屐跟著走的飛快的父母前進時,覺得還真是可憐阿,雖然小孩加上和服也太可愛了一點!

IMGP0502.JPG 小朋友你的臉好像有點臭

在裡面參觀了幾個主要建築體後發現,主要神苑參觀竟然要600円,儘管它有可能很正點啦,但是現在的我們十分飢餓,神苑又似乎大到走完應該都要吃晚餐了於是作罷。

IMGP0455.JPG 大極殿

IMGP0465.JPG 應天門

平安神宮於10月22日舉辦的時代祭是京都三大節慶之一。是為了為繼承、發揚傳統文化的精神。遊行隊伍會身穿日本首都時期京都各時代的服裝,浩浩蕩蕩由御所徒步出發,行經三條通最後到達平安神宮。

 

IMGP0340.JPG    看到這張明信片,也好想參與阿!

整個上午的行程大約九點開始,下午一兩點結束,開始尋覓食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