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cd82ba8a2ad.jpg   

看了這本美國人寫的書。大部分美國人寫的書都十分的勵志以及熱求成功,通常會用一堆例子解釋那些我們都懂但都做不到的事情,不過這本書有點不太一樣,大概是最近需要被什麼東西鞭策或者是自己也想要有突破吧,所以書裡面的某些字句對自己來說都是需要被記得而遵循的。

    “我們大都滿足於一次只跨一小步的安穩作法,這樣雖然沒辦法走太遠,但也不會惹上什麼大麻煩。”所以也許這就是為什麼自己總是敬佩的站在一旁觀望別人的成功,而無法像他們邁開大步追尋自我的原因吧。因為總是安於在自我建立的舒適圈中,讓社會為自己訂下很多規矩,為自己打造牢籠並鎖在所能想到最安全的角色上面,所以也順便把所有的可能性阻隔在外了。如果能探尋自己的內心,打破規則並邁開大步往前走,也許看似激進,但憾恨也許會少些。

    “成功的關鍵不是閃避每顆子彈,是遭到打擊後能迅速復原,而暫時的沉潛是為了下一次出發做準備。”所以應該要培養自己面對失敗的勇氣,最好是能不斷去衝撞極限,就跟小民說的一樣啊,跌倒後睡一覺養足精神再出發又是一尾活龍了!!

“我們週遭隨時都有很多等待被挖掘利用的機會,不要總是坐等別人的邀請,對身邊的機會視而不見,而應該要主動掌握機會。隨時注意週遭發生的事情,挖掘出每一種處境最大的價值。對周遭的機會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充分把握偶然的際遇、密切注意週遭世界發生的事情、盡可能和很多人互動,同時讓這些交往變成正面的助力。”接下來要更用心去擁抱身邊所有的事物,打開自己的視野去面對更不一樣的世界,要用更開放的態度去與人交際而不是只覺得為什麼總是交不到朋友、遇不到有趣的事情、羨慕別人的平步青雲。

   “了解生活藝術的哲人不會刻意區隔工作和嬉戲、勞動和休閒、身與心、教與樂、愛與信仰。你需要找到自己在這個世界的角色,這個角色會讓你不覺得自己是在工作。唯有找出你的才能、熱情和市場需求之間的交集,才能找到最適合你的角色。”所以不要放棄追尋自己真正的才能,我才23歲,還有好多機會可以嘗試,我不希望未來的自己是跟現在一樣每天在走上班的路上總是覺得日覆一日有些厭倦,希望接下來吸飽知識的養份、看過這個世界的所有後,面對更有挑戰的工作而能每天帶有新鮮感,然後真的讓工作和嬉戲合而為一。

  “在別人幫忙時表示感激、在犯錯時勇敢道歉、保護自己的名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以及願意從經驗中學習、樂於助人是很重要的。”要時時謹記!別以為別人的幫忙是理所當然,犯錯時不要羞於認錯。

  “人生是一場美食盛宴,自助餐檯上擺滿了各種誘人的機會,但是一下子拿太多到自己盤裡可能會消化不良。”所以儘管腦子裡有很多計畫,也請有計畫性的走下去,路很長,很多事情不必要在這幾年全部完成,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和別人一樣全放在人生計畫中。而儘管走在預定的道路比較輕鬆,但以平常心看待更多路上的轉折,也許有更好更不同的機會等待著自己。

  “我們常說在嘗試做某件事情,但事實上,你要不就做這件事,要不就沒在做這件事,所謂嘗試去做其實是避重就輕之詞。你必須集中意念,以至少百分之百的付出讓這件事情發生,如果沒有達到目標,只能歸咎自己。我們沒辦法達成目標時,總是喜歡找藉口,怪罪別人或歸咎於外在因素的阻礙,但其實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的責任。”所以是不是應該要放下電腦和電視好好的把更多時間留給用心的工作和知識的充實了呢?而後來想想,好像常常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跟後路,把怠惰與嬉戲化為合理,面對未來要更積極才對。

  所以看完了這本書,發現行動是最重要的事情,要跨出舒適圈願意面對失敗,好好把握每個可以大放異彩的機會,才能帶來更多的可能性,但重要的是,是否可以好好的堅持並主動的改變自己,並以全新的眼光看待世界。所處的世界是好是壞,全靠自己的意念,要用更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就跟我老媽說的一樣,不要老想著一生順遂,其實遇到很多麻煩或挫折只要心念一轉,就能安穩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