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好多事情覺得人生好奇妙,有時候覺得人與人的相遇其實只要一些緣分及巧合,而有時候也對於所有的分開或改變感到束手無策。

 

早上去看奶奶,已經八十歲,而高血壓、糖尿病、痛風什麼該得的病都得了,儘管有滿腹的醫學知識,但面對只想要安心無痛苦的過完剩下這幾年的奶奶,什麼要聽醫生的話按時吃藥這種話我竟然說不出口,原來僅僅是吃藥造成的副作用竟然這麼大,而看醫生檢查對他們來說竟是這麼的恐懼,那樣抗拒怕後續檢查出更多的病症,如果最終的結果是要在醫院無數的機器檢查或處置中度過,那是不是會更想要在家中好好走到最後。

雖然奶奶及一些家人的想法有點消極,但過去總覺得如此進步的醫學總有可能會讓他們延續更久的生命的方法,卻忽視其實或許一個飽受病痛的老人需要的,只是以更優雅舒適的姿態走向終點而已。而我們做家人的,究竟是該做怎樣的決定,其實我不清楚,尤其是在每個人都問我的時候,尤其是聽到姑姑輕嘆著覺得要是做了錯誤的決定她會後悔一輩子時。在那當下懷念起會拿著棍子處罰我、大聲斥責我的爺爺奶奶,當我漸漸長大漸漸遠離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漸漸的衰老。今天可能只是看到我叫不出名字,而其實不敢想像明天或是以後會變得如何,生命有時是如此的令人感到無可奈何。

 

晚上去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在看著她走向人生另外一段旅途的過程中,有莫名奇妙而感動的感覺,尤其是在看著小寶寶的時候,他是多麼的無邪、對未知的世界充滿好奇,他的人生還有無數有趣的事情等著他去體驗,就覺得好像新的生命擁有好多的希望,還乘載著大家的小小期望。

總覺得時間過的很快,一年一年的累積著每個人所走的軌跡,當然我們會因為某件事情相遇,但免不了的會走向各奔東西的道路,但又會因為緣分讓兩個人結合在一起,有不同的理想但可以一起去實踐然後互相扶持,我想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了。

會場播放的影片讓人回憶起過去,有時候總要有維持的動力,友誼才會如此長久如此的令人珍惜。巧遇高一的同學,似乎是分班後就很少再連絡了,過了很多年,大家都變了不少,然後我們聊起了以前,聊起了現在種種,想著或許還可以再辦一次大一點的聚會,然後把這些巧妙的緣分再串聯起來。人生總是有這麼多偶然的相遇會讓人再次的回想過去,就像再翻開舊照片一樣總令人驚喜。

精心佈置的畫展以及在台北街頭總會偶遇的劇團宣傳海報,總會讓我覺得其實只要專心致力於想做的事情,現實的考量還有社會的評論永遠都不會是大問題,重要的是有沒有真正用心努力的用雙腳雙手實踐那些曾經有過的夢想。我還記得那個在高二時認真跟我說真希望自己能不要再唸這麼多書,想把課本丟掉到復興美工每天的妳,現在繞了一大圈,還是找到了自己的目標,而且還是很努力的前進著,真的很為妳開心。而我希望自己,看著妳並非只有羨慕,而是更能堅持自己要走的路好好的前進。

我們都會改變的,但我希望時間悄悄的移動,這些改變都是令人感到開心雀躍而讓人成長的。而人生的每件事情都是會留下印記,儘管有些無奈的事但要更積極的擁抱那些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