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爸爸的電話他用十萬火急的聲音叫我去報台科大的設計學士學程班上網看了簡章發現月底就要報名面試,所以放棄沒去在意這件事情。但爸爸好像很不放棄的叫我去找成績單跟寫自傳。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這樣,但我覺得好感動。

一直在爸媽的期待下長大,當他們說國中課業壓力變大就不要學美術了,所以我把那些畫畫的動力全部藏起來奉獻給了參考書,然後考上高中之後就更不用說了,那時候爸媽說唸一纇未來找工作會很辛苦所以我選了三類,因為想要讓我悠閒的過生活所以選了這系所。我不知道是自己太沒主見還是父母給我他們認為的社會的價值,想要我過得好,不想讓我吃苦,所以我變成了現在的我。

我想父母應該也是很關心我的吧,他們後來也知道我其實對這專業沒什麼興趣,所以現在開始鼓勵我找其他的方向做其他的事情,以前一直以為爸爸很古板的呢,還曾經討厭過那樣子固執的他,為什麼要管這麼多呢?還曾經覺得他可能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阻礙,但現在我發現,從頭到尾為了我們著想的,就真的只有他跟我媽而已,而且是不求回報的那種,家,真的是在人生發現失去依靠、最低潮時,唯一讓我可以大聲哭喊、可以盡情釋放的地方。只是好像沉溺在快樂的歲月、或是和朋友密切連結的那段時間中,會想忘記他們甚至希望他們不要在那樣的叨唸,突然覺得以前的自己好蠢,真的。

爸爸啊!謝謝你原諒我的魯莽與衝動的言語而總是笑笑帶過,在我做決定之後全力的支持我,讓我無憂慮的去做。媽媽啊!謝謝你讓我每次受傷後能有個人可以擁抱,可以坐下來靜靜的療傷。

我希望我可以堅持下去,讓你們看到我其實是有潛力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