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慢跑希望成為一種習慣運動是件好的事情,因為開始準備考試,所以希望能透過運動增加注意力跟體力,當然還有轉移某些事情的注意力,讓心情更愉快,不過相對來說,儘管是一件好事,但也可能會讓膝蓋受傷,可能會讓小腿肌肉變得過度粗壯。所以同一件事情,好像真的都有其好壞不同之處,端看自己取捨為何。

所以決定就變得很重要,離開大學之後,媽媽對我說接下來的人生都要自己負責,她不想要在幫我決定任何事情,只有自己決定、思考過的事情,才會有動力自己去實踐。選擇工作、選擇如何交朋友、選擇對未來的規劃….。但依然還是會迷惘,所以去算命,這真是個有趣的體驗,聽到人家一針見血的指出自己的問題,還真的有點奇妙。或許我真的想太多了,現在的目標都還沒達成就貪心的想要找尋下個目標,所有的事情都必須要在自己規劃中進行,只要一個小小的差錯,就會讓自己亂了手腳而畫地自限,也許該更放鬆些,隨著環境的變化去調整,只要方向不變即可,很多事情沒有這麼嚴重,就只是集點人生中的一格而已。

經過一些事情之後開始覺得疑惑,有人告訴我追求金錢是件美好的事情,但是有人說過多的金錢會腐化人心、會讓人勢利;有人告訴我太相信別人最後受傷的會是自己,也有人說能有這樣的心去相信別人是件美好的事情;有人告訴我生活就是要多采多姿繽紛複雜才不枉此生,也有人說簡單慢活才能體會人生中的甘美;有人說要轟轟烈烈的去愛不要後悔,也有人說平平淡淡中互相體諒才最真實;有人說唸研究所才能為自己的未來加分,也有人說混吃等死不如先接觸社會;有人說出國壯遊流浪是件不負責任的事,也有人說流浪是最能跟自己對話、最接近自己的心及堅定意志的行動;有人說藝術是物質生活外對人類心靈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也有人說沒有生活上的富足藝術或哲學根本是個屁;有人說擁有小孩是自己做出最好的決定,也有人說小孩拖垮了她所有的計畫與未來;有人說相信神才能得到永生、才能有所依歸,也有人說命運如何無法決定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這世界好多的事事非非人云亦云,一直到出了社會之後,我才開始發現很多事情其實真的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是要為自己建立一套面對所有事情的量尺,很多東西沒有經歷過還真的是無法看出到底應該要怎麼做、該怎麼想。所以把自己當個孩子吧,盡量去學習、探索。無法做決定的時候,就都去試試吧,儘管受傷、儘管淚流,還是要堅強的拍拍屁股爬起來,而希望最後能變成個有態度的人,對所有事情都有自己的見解及看法。不過發現我想太多的時候,請提醒我吧!

所以張懸的這句歌詞很好,"我擁有的都是僥倖,我失去的都是人生",人生也許不完美,但完整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